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村疾病防控成湖南今年重点 相关活动启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3:22 红网

  

农村疾病防控成湖南今年重点相关活动启动(图)

  (关注农村疾病防控成为湖南省人大常委会今年工作的要点)

  

农村疾病防控成湖南今年重点相关活动启动(图)

  (省委副书记谢康生表示要促进农村各项卫生政策的落实)

  

农村疾病防控成湖南今年重点相关活动启动(图)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之享希望各级部门要重视解决新农村建设者的健康问题)

  

农村疾病防控成湖南今年重点相关活动启动(图)

  (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甘霖要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把今年的这些重要活动抓好)红网长沙3月22日讯(记者 明健飞)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及相关机构将农村疾病防控确定为今年工作的重点,将在今年内启动湖南省传染病防治执法检查和“三湘农民健康行”活动。促进农村新型合作医疗制度的建立、促进农村医疗卫生队伍建设、促进农村疾病预防和控制工作的落实、促进乡镇卫生院配套建设成为此次活动的主题。今天,活动的动员会在长沙举行,省委副书记谢康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之享、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甘霖及各相关部门和省直厅局、主要媒体的负责同志出席。

  根据安排,3月下旬起,湖南省人民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将按照传染病防治执法检查的重点内容和各自的职责开展自查;5月中旬,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将组织执法检查组赴各市州进行重点抽查;7月上旬,组织新闻记者采访团赴有关市州进行“三湘农民健康行”系列报道活动。

  省委副书记谢康生在动员会上指出,省人大常委会开展的活动内容、形式都很好,符合中央的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有关精神,符合广大农民群众的愿望。他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抓好当前农村公共卫生的各项工作,通过执法检查的形式促进农村卫生工作各项政策的执行。

  在会上,唐之享希望各级党和政府要高度重视,采取得力措施帮助解决农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实际困难。甘霖也要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把今年的这些活动当作大事来抓好。

稿源:红网 作者:明健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