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校乱收费校长被全省通报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3:2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薛冰 实习生谢奕娟 通讯员赵钊怡)“这个问题省教育厅会配合解决,下学期我们派一名老师去支教……”昨天上午,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罗伟其再次来到广东电台直播室,与其他几位处座一起接听”民声热线“,接受教育乱收费等问题的投诉。上周二在热线中被投诉乱收费的学校一周来纷纷向学生退款,电白一校长受到被全县通报批评。

  一校长被全县通报批评

  据了解,上周二,省教育厅副厅长罗伟其在广东电台接听热线时接到了不少关于教育乱收费的投诉。一周的时间过去了,目前,涉及乱收费的部分学校已向学生退款,其中电白县马踏中学的校长还因乱收补课费受到全县通报批评的处分。

  昨日,罗厅长再次接听热线时,仍收到广州、连江、汕头等地不少关于教育乱收费的投诉,其中乱收补课费、报考费是投诉的重点。据此,教育厅领导重申,补课应以自愿为原则,而高考的收费也是全省统一标准的,除英语二外,其他科目每科收费25元,超过这个数目的都属于乱收费。

  为一乡村小学派英语老师

  直播中,主持人转达了韶光市翁源县一位家长的意见。该家长放映,翁源县江尾镇松塘街中心小学以前的英语老师不知什么原因走了,目前该学校没有英文老师上课。对此,罗厅长立刻连线韶光市教育局刘局长了解情况,得知是区划调整及师资缺乏等原因造成后,罗厅长当场拍板,表示下学期会派一名英语老师过去支教,并希望刘局长调济一名英文教师先做好目前工作。针对农村教育师资缺乏的问题,罗厅长还呼吁更多的大学生到农村支教。

  “朝九晚五”作息制正酝酿

  “请问教育厅领导,能不能让我早晨睡好觉呢?”惠州一间双语学校三年级的学生小李向局长反映他们作业多、上学早,没有时间睡好觉。对此,罗厅长回应说,落实素质教育、减轻学生负担是整个义务教育阶段一直在强调的问题。至于能否在广东省实施“朝九晚五”作息制度,罗厅长表示这一制度目前正在酝酿中,但还没有明确的时间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