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用拖拉机 交警不再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3:32 海峡网-厦门晚报

  集美区出台农机安全管理新举措

  本报讯(通讯员 吴会明 记者 汪权)昨天,集美区出台《农业局关于农机安全生产管理办法》,以此加强农机安全生产工作。至此,“农机跑回机耕道”,标志着农用拖拉机由交警管理已经成为过去。

  据介绍,随着各级对“三农”工作的重视,包括小四轮拖拉机、手扶拖拉机等在内,原属交警部门管理的农用运输机械,从去年6月开始移交当地农业部门接管,并由农机管理站负责农机的挂牌、年审和驾驶员的培训、发证等工作。为让农机“对号入座、物尽其用”,经相关部门对接、调研,集美区农业局关于农机安全生产管理办法应运而生。

  据了解,集美区农机安全生产整治工作即日起全面铺开,先期主要开展统计、摸底,调查、核对等工作,接着将重点查处使用拖拉机拖挂搅拌机、人货混装、从事建筑活动等非法行为,促使归编的农机支援春耕生产并服务于新农村建设。(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