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禁止异性师生接触是一种“懒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3:55 信息时报

  投稿E-mail:rap@xxsb.com

  无锡日前对学校安全“下猛药”,要求“教职员工不得与异性学生在教室、宿舍或其他僻静场所单独谈话”。

  笔者不由得想起了鲁迅先生的一则故事:1934年,国民党北平市长袁良下令禁止男

女同学,男女同泳。鲁迅先生评论说:“那男女一同呼吸空气,淆乱乾坤,岂非比同学同泳更严重袁良市长不如索性再下一道命令,今后男女出门,各戴一个防毒面具。”

  如果说前者是封建卫道士的荒唐之举,那么在封建思潮已然作古的今天,这样的故事如何得以重演呢?报道中,我们可以知道这个规定是以校园安全的名义而出台。初衷虽然良好,但是这样的规定真的能够保得了校园的一方安宁吗?如果真的有隐藏在教室队伍里面的害群之马,那么这个规定只能把学生的安全隐患向学校围墙外面转移,到时候,学校是“安全文明”了,学生的人身安全却仍然没有保障。

  我想,无锡有关部门出台如此规定,当然不是源于可笑的封建残余,但却是从方便管理角度出发的“懒政”。因为“莫须有”的无良老师,就出台如此规定,这是一种典型的“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式的直线思维。范俊宝(学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