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唉,我总是会错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4:08 海峡网-厦门晚报

  鹭江晚茶

  我叔叔要在本市一家医院做手术。看到这家医院四处贴着“拒收红包”的小广告,心中窃喜。

  叔叔的病友悄悄问我:“你叔要手术了,有没有那个那个?”我一时没反应过来,

病友遂指指小广告:“上面都写得明明白白,反着看。”正好一护士来做术前检查,我便对她表明“心迹”,护士嗔怒:“少来这一套,别把我们医院看得像菜市场。”我想这事要没办妥,再多的麻药也麻醉不了我叔。我便尾随护士,跟到走廊拐弯处,她终于发话了:“你这人连一点规矩都不懂,哪有在病房大声说那种事的。”我一个劲赔不是。看我这么老实,她掰了下手指说:“红包我们是不会收的,送点点心吧。麦当劳大汉堡两个,大可乐一杯。准备18份,11点15分送到手术室。”又叮嘱我,千万别说这是她的主意。

  在往麦当劳餐厅的路上,我一直没弄明白,我叔的手术不算大,怎么要18个医护人员?一到手术室门前,才发现那里堆满了各式各样的饮料、点心,简直就是个小超市。叔叔的手术很成功。我有点后怕,好在有高人指点,否则,即使手术成功,也会担心是否会留下什么后遗症的。

  不就两个汉堡一杯可乐吗?比起那些用公款大吃大喝的腐败分子,这简直是九百牛一毛。那些吃了18份麦当劳的要是看了上面的事后,肯定想把我抓去榨油:又没人叫你这样做!要怪就怪那不懂规矩的护士,她是实习生。

  白衣战士们怎么骂我,我都不会生气。人家白纸红字告知了,而且麦当劳也不是红包,人家又不是买不起。是我错了。我和很多人一样,总是会错误解读一些话语,比如人家提醒“要把工作做到家”,就真的拎大包小包上门了;再如人家说“要是提前来说就好办了。”哦,过后就“提钱”去说了。

  有的人确实在做某种暗示,有的人根本就没那个意思,而当事人往往自作聪明,坏了人家的清白。如果大家都不要聪明过头,或者装聋作哑,对“拒收红包”来个正面解读,社会风气或许要好很多。(冬不拉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