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次脸部护理 得了接触性皮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4:21 新民晚报

  编辑同志:

  去年底,我在住家附近一家美容美发连锁公司花5000元买了会员卡,做了3次面部护理,不料脸部开始红肿疼痛。美容师承认是护肤品引发过敏反应,答应为我做脱敏治疗,谁知脸部反应更加严重,上眼睑和脸颊肿胀走形。最后只能到华山医院皮肤科治疗,被诊断为接触性皮炎。美容不成险遭毁容,这家公司对消费者太不负责任。

  俞慧萍

  【调查附记】

  接到投诉,记者即与俞女士联系。她说,当时美容师动员她做面部护理,既不问她是否会皮肤过敏,也没做局部皮试,连使用什么品牌的护肤品也不告知,就往脸上抹。做完后她就感觉脸部不适有刺痛感,美容师说慢慢会适应的,没想到造成这样严重的后果,致使她春节只能躲在家里。事故发生后,美容美发公司虽许诺为她做脱敏治疗,但几无效果,反而延误了病情。

  公司经理美容不做皮肤测试

  这家美容美发公司的经理朱先生则告诉记者,他们使用的护肤品都是有卫生批号的正规产品,不存在质量问题。俞女士患接触性皮炎主要原因是肤质过敏,可能是使用护肤品所致,也不能排除食用海鲜等引起。问及美容前需不需要做过敏检测皮试,他表示只在染发焗油前才做,美容一般不做。

  行业协会事先应该告知顾客

  为此记者又采访了上海市美容美发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每个人的皮肤性质各不相同,按正规操作规范,为对顾客负责,美容师在做美容前,必须详尽询问顾客以前是否用过同类产品,是否发生过不良反应,同时明白告知准备选用的化妆、美容护肤等产品的品牌和特性。

  同时她提醒消费者,美容过程中出现不良反应,应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因为引起皮肤过敏的原因较为复杂,既有外因也有内因,一旦确认是护肤产品导致过敏,必须立即停用,同时保存好消费凭据、就医诊断书等,以便日后消费维权时提交相关证据。

  据悉,经双方协商,美容美发公司已同意免收俞女士的美容费用,并将她会员卡内尚未消费的余额钱款退还。本报记者方钟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