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窗前绿地变车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5:49 华夏时报

  本报见习记者张璇报道城市印象小区物业因车位不足,决定将部分绿地改建为停车场,业主不满,要求物业停工。物业方面称已将工程停下,尽快修改工程方案。

  据业主相女士介绍,改建是从上星期开始的,物业公司打算把道路拓宽,加设车位。相女士说:“没有人事先与业主商量改建的事情,只在楼道里看见过一个说明。我的先生就找过物业说这事,但是没有人理。”

  根据施工图纸,如果正常施工的话,相女士家窗前及楼侧两米多宽的绿地都将变成车位。相女士说:“一旦这样改了,我家的所有窗户都对着停车场,噪音、尾气都将对我的生活造成影响。”

  记者联系到小区物业公司王经理,王经理表示,此次改建绿地拓宽道路确实是为了增加停车位,“因为车多停车位少,不少业主就找地方随便停车,不便于管理”。对于施工为何没有与业主商量一事,王经理说:“我是上个星期刚刚到任的,上一任经理跟我说这个施工方案已经和业委会商量过了。”王经理表示,现在已经要求施工停止,并会尽快与业委会重新沟通,对施工方案进行修改。

  嘉佑律师事务所宋先丽律师表示:小区应该成立业主委员会,由业委会代表业主来与物业进行协商。对于此种重大举措,小区业委会应该召开业主大会,有二分之一以上的业主同意,才可以将小区绿地改造成停车位。如果业主同意改造,再由业委会与物业协商停车位的收费标准,之后报有关部门审批。

  最新进展:

  截至记者发稿,相女士告诉记者,经过协商后物业表示,已经改造的区域将建成停车位,而未被动工的绿地将保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