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冲进火场救出工友女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5:49 华夏时报

  烧成重伤无钱医治另一名工友四处筹钱并决心将女婴抚养长大

  本报记者刘伟报道冲进火场救出工友一岁女婴,过路工人决心终身照看她。3月18日,门头沟区木城涧煤矿一宿舍发生火灾,两名川籍矿工上演感人一幕。

  看护:三天三夜守候病床

  昨天下午2时,右安门医院住院处5楼烧伤科510室46床前,瘦小的李方和靠在床角打盹。病床上小女婴“哇”地哭了一声,李方和猛然跳起来,轻轻拍着女婴。女婴略显肿胀的头部只有一小部分皮肤完好,手臂和腿部都是烧伤的痕迹。

  李方和告诉记者,病床上的一岁女婴叫李晴,3月18日的一场火夺走了她的父母,也把李晴81%的脸部皮肤烧毁,“即使治好了也得做整形手术才能恢复”。

  今年32岁的李方和3年前退伍后就在门头沟区木城涧煤矿打工,自3月18日火灾发生后,他先后垫了4000多元钱把李晴和进火场救人的李玉华送到右安门医院救治。“他都守在病房三天三夜了,心眼特好。”一名护士告诉记者。

  “现在连话都说不出来了。”李方和轻轻推开501病房的门,指着门边病床上的李玉华说,重度烧伤病房医生不让进,怕给伤者造成感染。记者透过门缝看到,李玉华整个头部只有眼睛和嘴巴露在纱布外面,头和双脚都被挂起,露在被子外的右手臂是一大片烧伤后的血痂。

  “如果她亲戚不要她了,我会把她养大,再筹钱做整形手术。”李方和说,在火场接过这个孩子时,就决心不让孩子受委屈。

  回忆:像一团火从屋里滚出来

  “我们都以为房子里没有人呢。”李方和回忆道。3月18日下午1点半左右,他不太舒服没去上工,独自溜达的时候,刚好看见矿里一间宿舍着火了。当时屋里一点人声也没有,他还以为没有人呢。正准备打电话报警时,突然看见一个人猫着腰冲出屋子。“就像一团火从屋里滚出来。”李方和回忆道。李玉华冲出屋子后第一个动作就是把怀里的小女孩放到他手上,然后就势倒在地上打滚想扑灭身上的火。

  把女婴安置好后,李方和跨出几步准备冲进火场救人,被倒在地上的李玉华拽住右脚,李方和说,他就说了一句“火太大了,别进去”,然后就晕过去了。

  困难:今天的药费已没着落

  “明天药费已经没了。”李方和话还没说完,一名护士递过来一张交费单。李方和签了个字后跟记者借用手机,李方和有点羞涩地告诉记者:“打个电话借钱,那天在火场丢了手机。”随后,两名伤者的主治医生李明告诉记者,目前具体伤情已经控制住了,但完全治好两个人也要3万元左右,“这还不包括整形费用”。

  李方和告诉记者,火灾当天公安三处的人前来检查后,确定是煤气起火酿成火灾,但具体处理意见还不清楚。“如果京煤集团再不付钱救治,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月薪1500元的李方和低着头说。

  ■特别感谢线索提供人马先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