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又有七小区邀请律师去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5:49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刘伟报道自本报开展“百名律师进社区”活动以来,市民反响强烈,纷纷致电本报维权热线。昨天,又有七个小区邀请律师协助筹建业委会。

  昨天下午,本报就目前的火热场面对“百名律师进社区”活动发起人之一——北京新达律师事务所吴子君律师进行采访。

  “我们要将公益进行到底,要真正协助业主成立业主委员会。”吴子君律师强调了该活动的主题和目的。

  “尽管大多数小区有成立业主委员会的呼声和强烈要求,但由于存在着大量法律上、制度上、甚至人为认识上的障碍,致使一些小区在长达几年时间内不能建立起自己的维权组织。”吴律师表示,目前北京2900多个小区里,大约只有20%建立了业主委员会。吴律师认为,由于业委会的大量缺失,甚至引发了一些民事和刑事案件,直接破坏了社会和谐。

  吴律师表示,基于目前这种状况,为了构建和谐社区、和谐社会,才发起“百名律师进社区”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