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警方摧毁20余个恶势力团伙 抓获罪嫌170多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7: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于立霄)自三月六日农历“惊蛰”开始至今日,北京警方打掉恶势力团伙二十余个,抓获犯罪嫌疑人一百七十余名,破获各类刑事案件五十余起。这是北京警方二十二日通报代号“惊蛰行动”的打黑除恶专项行动情况时透露的。

  北京流氓恶势力近年来出现“以恶涉政、以恶养商、横行乡里、欺行霸市”的特点,已引起警方高度重视。警方调查发现,黑恶势力团伙组织体系严密,职业性、作案连续性

强,而且反侦查意识增强,有的采用多部手机、安装监控器等方式逃避警方侦查。

  警方人士透露,二十一日深夜,警方潜伏多时一举破获在歌厅聚众持凶器伤害四名事主的流氓恶势力案件,抓获团伙成员十九人,当场收缴砍刀、铁棍等作案工具。

  临近奥运会,首都治安形势备受外界关注。负责政法工作的北京市委副书记强卫用了四个“彻底”显示警方的迫切感:“彻底摸清黑恶势力的全部底数、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的组织体系、彻底铲除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彻底打掉黑恶势力的保护伞。”

  记者了解到,北京警方将对全市各行业、各场所、各地区的黑恶势力进行全面摸排,并针对重点地区和场所雇佣恶势力进行各类违法犯罪活动采取重点打击。同时,对易于滋生黑恶势力犯罪的场所、行业、地区严密防范,最大范围地挤压犯罪的生存空间。

  北京少数公务人员与黑恶势力有牵连,此类事时有所闻。警方一位官员对此表示,这些公务人员虽然不是“保护伞”,但为黑恶势力提供便利,干扰打黑除恶行动,同样也要予以严肃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