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一个“美女”引起的“舞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20:00 光明网
柏敏

  海选报名、现场PK,专家评选、观众投票……这不是“超级女声”的重演,而是一名20岁的成都美女征选男友的新奇计划。昨天,这场以跳舞、唱歌为比赛方式的新奇招亲在成都正式拉开帷幕。(3月15日《重庆晨报》)

  新闻一出,论者云集,论点主要以美女搞噱头、另类居多,叫好者寥寥。但是,我却要对唱反调者说,别把比舞招亲看的太市侩、太无聊,别用有色眼光看待一场平民的娱乐

化活动。

  不错,她是富豪的女儿,但她不是官员的女儿,没有涉嫌使用公款搞海选,没有动用权力资本去保证票房,就是一介平民,突发其想,拓展挑选男朋友的“领土”罢了,想找个质量更高点的,无可厚非。

  人家就是一招亲,也没有什么过分的行为,无关乎爱情的纯洁、婚姻的神圣。其实,在物欲横流的社会里,保证自己的爱情与婚姻的纯度已有一定难度,又何必花费心思去观望他人的爱情、婚姻是不是符合大众化的观点呢?难道只是因为我们不能够回避这样的现实:太多的爱情已经演绎为“资源配置”的代表词:漂亮是资源,金钱是资源,“漂亮+金钱”,成就了“爱情”,完善了“婚姻”,诸如此的现象层出不穷,时间久了,就归纳成一个中心思想,等到再有类似现象涌现时,便第一时间跳出来智者云云,如此这般。

  说她在搞噱头也好,说她“醉翁之意不在酒”也罢,但是只要她没有违反法律,没有侵犯他人的权益,甚至连基本的社会道德都不违反,人们何苦把她往“歧路”上想呢?

  俗话说:“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如今,美女招亲,愿者比舞,观者一饱眼福,一个美女的招亲,多数舞士的盛宴,众多普通民众的娱乐。如此简单,如此单纯。

  “馒头”吃多了,何不看看一群舞士为了一个美女大秀舞技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