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保工作,英国中年人走进整容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23:11 环球时报

  据英国《独立报》3月19日报道,为应对来自年轻同事的强大压力,英国越来越多的中年人选择整容。去年一年,接受拉脸皮等抗衰老治疗的英国人增加了40%,英国美容整形外科医生协会的数据显示,接受消除眼部皱纹和眼袋的英国人增加了50%。在英国中年人中盛行的整容之风也让整容行业收入颇丰。

  英国最大的整容机构哈利医疗集团表示,近5年来,他们诊所接待的50岁以上顾客增

加了4倍,其中,近半数人说整容是为了保住原来的工作岗位。英国美容专家沃特豪斯医生说,40岁到50岁之间的中年男女对衰老的恐惧最重,他们不希望自己看起来像是要退休的样子,单位里不断进入年轻人也让他们的压力更大。

  “现在女警察、女教师都来整容了,在15年或20年前,她们根本不会来。”沃特豪斯医生说,中年人脸上的岁月痕迹,会影响他们的生活和工作。一些顾客也表示,衰老的外表会削弱工作竞争力。“随着年华的不断老去,人们都想把自己弄得精神点。原来人们可能会选择换个发型,现在更多的人选择整容。”哈利医疗集团称,现在不仅是女性喜欢整容,男性也开始光顾美容院,中年妇女大都喜欢拉平前额的皱纹、修挺胸部等,而中年男性则更喜欢修整自己不喜欢的部位,比如鼻子等。

  英国近期一项调查表明,人们对年龄的态度正发生改变。近半数受访者认为年龄歧视给他们带来了消极影响,39%的被受访者表示他们的晋升受到年龄的阻碍。30岁到39岁之间的人最容易晋升,而一旦上了50岁,晋升希望就很渺茫了。▲(何申权)

  《环球时报》(2006年03月21日第五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