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雨随时会下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00:00 东南早报

  □昨日下午,安溪出现强对流天气,伴有短时大雷阵雨□弱冷空气今天来,月末可能还有两股弱冷空气

  □早报记者朱彩云

  昨一早开门,大太阳啊,预报中的大雨呢?一问,原来,不是不下雨,时候未到。

瞧瞧,泉州市区气温很快飙升为24.6℃、德化25.7℃、永春27.9℃、南安27.1℃、安溪27℃……不过,变天总有先后,临近傍晚时传来消息,安溪的一些地方也下了大雨,没一会儿就下了近30毫米,量大着呢……

  像这样气温高涨,气象部门也时时在关注,是否会出现可对流天气,是否有可怕的飑线出现。昨天下午三点多,安溪有较强对流发展,出现打雷大雨,对流发展过程中向东移向南安北部、永春、德化南部、洛江等地。

  不管下不下雨,可别心存侥幸,因为这时期最多的就是突发的阵雨和雷阵雨。天气预报只是一种趋势,没人能准确说出几点几分下雨,因此,自己也得看看天色哦。

  这个时节,气温要么高涨,要么跌降,春天的天气就这样游戏着,时而露出阳光笑脸,时而躲进云层,时而骤雨突现。当气温越升涨,暖锋与冷锋交汇时就有越激烈的天气变化。

  你想知道最近有多少冷空气会和我们有关么?记者采访中得到消息,除了今天一股弱冷空气来敲门,今起到三月的最后一天,大约还有另外两股冷空气要来做客。提醒你,每一次冷空气影响时,全省沿海一般都要出现一二天的大风。

  据泉州气象部门预测———

  今天:泉州多云转中到大雨,局部大到暴雨,14℃~19℃,晨雾中视线;

  明天:中雨转小雨,12℃~18℃;后天:阴有中阵雨,13℃~1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