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社区诗友网上赛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09:45 南方新闻网

  社区诗友网上赛诗

  广州200多名诗词爱好者成立俱乐部,网上对诗网下成朋友

  ■社区发现

  本报讯(记者单小亮)今年1月,广州各大社区200多名诗词爱好者在广州最大的社区网站——搜房网成立诗友俱乐部,他们不但以诗会友,近日还发起了一场赛诗活动,引人关注。

  花甲诗友发起俱乐部

  “青旖”(网名)是海珠区东银广场的一位业主,今年快40岁了,在电子通信行业工作。谈起诗词俱乐部的事,青旖说,俱乐部里有许多像她这样的诗友,平时对着冷冰冰的机器,略显枯燥乏味,而俱乐部将他们聚在一起,是件有趣好玩的事。

  据了解,该诗友俱乐部里已有200多诗友注册,常客有几十人,既有退了休的老诗友,也有刚买房子的年轻爱好者。诗友“苦斋”(网名)是海珠区嘉汇华庭的业主,是该俱乐部的发起人之一,今年已60岁高龄,在他的鼓动下,“青旖”担起了成立俱乐部的大任。今年1月份,他们向搜房网业主论坛总版主提出申请,于是便诞生了这个供广州各社区诗友们交流的平台。

  众诗友热捧赛诗会

  打开诗友俱乐部论坛,满眼是各路诗友的得意诗作,既有古体诗词,又有现代抒情诗,有的还贴上了自创的山水画,配上一段优美的音乐,给浏览者一种别样的惬意享受。

  看着诗友们热情高涨,“青旖”在搜集诗友们的意见后发起一场别开生面的赛诗会。短短几天时间,上百作品被自荐上来。

  “即使是虚拟的奖品,但网友、诗友们还是乐此不疲,挤破头皮自荐佳作。”据了解,此次赛诗会将用论坛“银币”作为奖品,其中第一名与“最受网友欢迎作品”将分别奖励100个银币,所有参与投票的网友也会获赠5个银币。

  “青旖”告诉记者,其实大家都是图个高兴,“我们这一代人,难以忘掉那些传统的东西!”

  “像回到了唐宋时代”

  由于大家都在广州,除了写诗填词之外,诗友们还经常发起各种见面活动,三五成群地到某个诗友家中聊天、对诗,还会一起去吃素食,有诗友称:“真的像回到了唐宋时代,感觉很好!”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