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扔玻璃瓶砸执法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09:45 南方新闻网

  扔玻璃瓶砸执法车

  占道经营者肇事后逃逸,城管称食客不配合也很头疼

  本报讯(记者陈捷生通讯员陈彦佳)前夜昨晨,越秀城管大队对辖区内市民投诉较为集中的“六乱”重点黑点地区进行全面清查整治时,有占道经营的大排档员工竟公然拿玻璃

瓶砸向执法车,随后逃之夭夭。

  食客帮走鬼干扰执法

  前晚10时30分许,整治小组来到农林下路和犀牛路口交界处,此时,有“走鬼”正在经营无证烧烤。可是,在暂扣无牌烧烤档的桌椅时,城管执法人员却遇到了麻烦,5名年轻食客任凭执法人员如何劝说,就是不肯起身,还满口酒气地嚷嚷:“我就是不起来,你能拿我怎么着?”执法人员再三劝说,但5名年轻人根本不为所动,最后在随队公安干警的教育下,5人这才悻悻地离去。

  “食客不配合与暴力抗法同样令人头疼”,在场的城管执法人员介绍说,在“六乱”整治行动中,有时个别市民的不理解不配合甚至“帮倒忙”,会给执法带来很大的困难。由于市民并非执法对象,即使阻挠执法,也只能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查处。

  肇事者逃逸食客掩护

  前晚11时50分许,东华东路华山医院斜对面的大排档边,五六张用纸皮箱和木板搭造的“桌子”占据了近十米的人行道,不少食客举着啤酒瓶高声划拳。

  正当执法人员准备暂扣违法经营物品时,大排档内冲出一男一女,他们死死拉住塑料凳脚不放,大喊:“你以为穿着制服就了不起啊,够胆你打我啊!”此时,现场的20余名食客跟着起哄,场面比较混乱。

  为避免事态扩大,城管执法人员随即上车准备离开。这时,抢夺塑料凳的男子忽然拿起一个啤酒瓶,向一辆城管执勤车砸去。执法人员马上下车查看,刚才起哄的20余人一下子往执法车辆围拢,肇事男子则往一条小巷子里逃窜。由于小巷内黑灯瞎火情况不明,整治小组最后还是放弃了追究,选择安全离开。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