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哈尔滨一家贸易公司的商业贿赂清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09:46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3月23日电(记者颜秉光)哈尔滨一家以经营医疗器械为主的公司,为了推销自己的产品,采取报销差旅费、住宿费、给回扣、送化妆品等手法向哈尔滨一些医院的医生行贿。哈尔滨市工商局依据有关法规,认定该企业已构成商业贿赂的违法行为,对其做出罚款3万元的处理决定。

  据哈尔滨市工商局提供的情况表明,哈尔滨鸿德霖经济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称贸易

公司)2004年6月以现款进货方式从强生(中国)医疗器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强生公司)购进美国产血糖仪、血糖纸、可吸螺钉、金骨威填骨材料、乳腺旋切仪等医疗器械。然后,分别销售给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几家医院,合计销售额200余万元。

  为了销售其经营的医疗器械,贸易公司采取为个别医生报销差旅费、住宿费、送化妆品、给回扣等手法,合计行贿款额12000多元。具体行贿清单如下:邀请黑龙江省某肿瘤医院医生参加强生公司在昆明的所谓研讨会,实际上是对乳腺旋切仪现场治疗和使用操作情况进行观摩。该医生在参会期间的费用由强生公司负责提供,往返交通费4800多元由贸易公司负责核销。哈尔滨市一家医院的医生去参加全国泌尿会议,此次会议与贸易公司并无关联,但贸易公司为该医生报销一半交通费,即1700多元。

  此外,贸易公司在黑龙江省贯通购物广场购买一盒168元的化妆品送给大庆某医院一位护士长。随后,花费1000多元购买一套高级化妆品送给黑龙江省某医院一位财务人员。2005年2月,哈医大某医院一位骨科医生,去沈阳办理家庭私事,贸易公司的黄某陪同前往,为该医生报销机票款380元、住宿费345元。

  在经过感情沟通和实物沟通后,黑龙江省某肿瘤医院以58万多元的价钱购得乳腺旋切仪一台。哈尔滨市某骨伤科医院以每克2500元在贸易公司购买了36克可吸螺钉、金骨威填骨材料。然后,贸易公司以每克100元给该骨伤科医院返利款现金3600元。该骨伤科医院把此款计入其他收入科目,贸易公司则把3600元计入管理费科目。

  哈尔滨市工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第一款、第二款和《关于禁止商业贿赂行为的暂行规定》第二条第四款的规定,认定哈尔滨鸿德霖经济贸易有限公司为有业务关系的医院医生核销差旅费、住宿费、送化妆品、返利款的行为,已构成商业贿赂的违法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二十二条的规定,对该公司处以罚款3万元。(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