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卫冕从更衣室起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09:47 大洋网-广州日报

  “今天是季后赛的第一场,希望大家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让球迷看到你们是最好的!”这番美国式的赛前动员,出自宏远宝玛仕的季后赛新成员———美国人奥康纳的口中。进入季后赛的第一天,宏远宝玛仕的更衣室气氛焕然一新。

  简单地说更衣室,这或许不太准确,东莞体育馆一角的这个小屋就是宏远宝玛仕的“作战室”。球员们今天一进房间,就感觉到气氛和以往不同。白板上已经写满了这场比赛

的注意事项,密密麻麻地画满了战术图。李春江一下子让球员们都紧张起来,他让助理教练张德雄提前过来,画好了这些东西,让球员们一进来就可以看到自己在这场比赛中要做什么。

  气氛的改变或许还因为球队多了一个新成员。前中国男篮助理教练、NBA掘金队助理教练奥康纳也出现在这里,他之前已经和球队一起训练了一天。这次他来到宏远宝玛仕,义务地成为李春江的智囊,并跟随宏远宝玛仕打完整个季后赛。

  以前或许竖起耳朵听教练说就可以了,但现在球员们都要擦亮眼睛盯着白板。李春江顺着事先想好的要点,一一往下说,为一场几乎没有悬念的比赛,他过去从来没有这么认真地在赛前说这么多。

  “是要改变一下,至少要让球员一进来就感觉到比赛的气氛。”李春江笑着说,他手里的战术板还夹着好多张画好的战术纸,“这些平时没有的东西,能让他们一下子紧张起来。”

  “这场比赛,我要求你们助攻达到23次,篮板球要赢对方10个。”李春江第一次向队员提出了具体的技术统计要求。上半场打完后,宏远宝玛仕只有10次助攻,还没有完成一半,“你们下半场要多一些助攻了,多看看处于空位的队友。”最后的结果是,宏远宝玛仕本场比赛共有20次助攻,并没有达到李春江的要求,但篮板球却赢了对手16个,超额完成了任务。

  奥康纳在赛前说完鼓励士气的话后,掏出了战术板,把赛前的安排再详细地过目了一遍,战术板上对抵达赛场的时间,战术布置的时间长短和开始热身的时间都安排得非常细致。随后,在张博雨的翻译下,李春江开始和奥康纳商量些什么,尽管只有短短一天的时间,但面对远方的朋友,李春江和他似乎已经有了默契。

  比赛还没有开始,在更衣室里,球员们脑子就要开始“热身”了,这是球队和以往最大的不同。卫冕从今天开始,从更衣室气氛的改变起步。

  特派记者张健强、史勇本报东莞3月22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