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家提醒买尾房需理性 尾房超市购房流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09:49 中国新闻网

  

专家提醒买尾房需理性尾房超市购房流程(图)

  (图片来源:北京现代商报 代小杰/制图)

  

专家提醒买尾房需理性尾房超市购房流程(图)

  (图片来源:北京现代商报)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北京现代商报》报道,日前,一度在业界引起很大关注的七彩尾房超市开始试营业了,而其同时也吸引了大量“淘房者”的目光。据了解,尾盘超市的房源售价至少要比同一楼盘的均价低5%—10%,这也是吸引购房者前来尾房超市看房的主要因素。

  业内观点

  成为经济机构诚信好榜样

  北京市建委副主任 苗乐如

  尾房超市对调控市场,防止房价过快增长是有力的支持。在当前来说,尾房超市的开业对于满足购房者的购房需求是很大的促进,将剩余房子提供给市场将有效减少空置。

  而尾房超市所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必须要保证质量,一方面是房屋本身的质量,另一方面是信息的质量,要准确、诚信。以此为北京经纪机构的诚信发展做一个好的榜样,创造城信经营、规范交易的模式。

  尾房超市是北京人的创新

  中国房地产产业协会秘书长 顾云昌

  尾房超市试营业第一天来的购房者比预想的要多,说明市场的购买需求是很旺盛的。尾房概念以市场来运作是一种创新的模式,这种创新的模式是符合国家科学发展的需要的,也是适应市场发展需要的。目前在全国,甚至全世界好像都还没有一个真正意义的尾房超市,北京有了,这是北京人的创新。

  把握尾房的“进出口”能力

  链家地产市场研发主任 王志伟

  目前北京市的尾房每年都有许多成为空置房,尾房销售的滞后有许多原因,第一就是开发商自身的原因。因为考虑到后期项目的销售,有些开发商不愿对外公布尾房的真实情况,这就为尾房的销售造成了相当大的障碍。第二,是经济公司的原因。作为一个成功的尾房销售公司,应该具备三个条件:首先是尾房进口的顺畅;其次,是对出口情况的掌握;第三是经济公司的操作能力。尾房销售和其他房源的销售不同,要求经纪公司有很强的操作能力。

  专业建议:购买尾房需理性

  消费者在购买尾房的时候首先应该注意的就是它的产权是不是清晰,有很多的楼盘销售接近尾声的时候开发商为了回笼资金,可能会存在将部分没有销售掉的房源抵押出去,以回笼资金。

  其次就是消费者一定要看清楚房子的内部结构,有的尾房存在着户型不好等各种问题,在开发商将房子代理给经济公司之后,经济公司为了能够将房子销售出去会重新装修房子,有可能改造房子的内部结构甚至改造承重墙,这样会给房子留下很多隐患,所以消费者在购买尾房的时候一定要看房子的原图纸。

  第三就是房子的贷款问题。由于很多楼盘在销售尾声的时候,开发商都会终止跟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合作,这就给消费者购买尾房办理贷款带来了许多不便。同时有的尾房还存在着产权证不清晰的问题,只有大产权证没有小产权证等情况经常发生。这样的话就给消费者在办理房屋贷款的时候设置了许多障碍。

  目前消费者的消费还不是很理性,在购买尾房的时候应该更理性一些。其实从去年的宏观调控政策出台之后,相对来说比较提倡阶梯置业,就是说工薪阶层可以先购买过渡性的房产。同时,虽然目前的房地产市场的预期还是有上涨的趋势,但是这个上涨的空间有多大谁都不能够保证,所以广大消费者一定要保持理性的思维来购买尾房。(宫萍 仰静 齐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