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快评:快乐的哥的"金钥匙"(姚明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09:51 东方网

  相信这两天上海的的哥们都在热议那位月收入8000元的神秘的哥,个人博客《出租司机给我上的MBA课》,竟有近7000篇的转帖。绝大多数网友的回应是:“绝对经典”、“强烈推荐”。这天方夜谭似的事儿听起来着实令人难以置信。我反复看了几遍原文,本想找出编造的痕迹,但细看之后觉得,即使这是个虚构的故事,我们也可从中发现通向成功的金钥匙。

  第一,平凡的岗位同样能创造辉煌。平凡的岗位千千万,不平凡的岗位能有几?即使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出租车司机也能总结出宝贵的经验,用科学的方法、统计学的原理运用到做生意上,赚到比白领更多的钱。我们何不学学他,珍惜自己的岗位,总结出一本属于自己的“生意经”。

  第二,保持良好的心态,热爱生活。堵车的时候别人在“骂山门”,他却趁机欣赏过往的漂亮女孩、现代化的高楼,体味城市的美丽。细细想来,我们有时就是太在意糟糕的一面,为何不把目光投向事情的光明面,或许就会发觉自己的内在能量强大许多,抗压应变的功力也大为增进。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是我看完后的一个最直观感受,那就是他很快乐。他自称是一个快乐的车夫,他快乐不是因为赚的多,而是因为他快乐所以赚的多。这看似奥妙的逻辑关系不正是向我们揭示了一个道理吗?


作者:姚明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