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工妹遭单相思工友毁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09:57 南方新闻网

  打工妹遭单相思工友毁容

  家乡父老送来三万救命钱,老家妹妹也得到当地政府妥善安置

  昨天上午,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烧伤科室,打工妹袁梦心和家乡大荔县委领导见面,接受了家乡人的鲜花和捐助款。此前,她到深圳工厂打工,因忍受不了主管因追求她被拒

后的挑剔和工友的死缠烂打,离厂出走,而后遭遇挟持强奸被迫做按摩女,不久又遭遇此前追求自己未逞的工友泼硫酸毁容。

  据了解,去年7月底,出生于陕西大荔县的女孩袁梦心因家境贫寒,尽管品学兼优仍被迫辍学,来深圳打工赚钱以帮助早年丧妻的父亲维持生计。当袁梦心顺利进入深圳沙井一家电子厂上班后,该厂一名主管看中了美丽的她。遭到袁的拒绝后,该名主管对她的工作百般挑剔。同时,一名湖南新化的打工仔戴会军也对她死缠烂打展开疯狂追求。面对工厂主管无休无止的刁难和戴会军死缠烂打,去年9月25日袁梦心被迫离开了工作的电子公司。同月28日中午,袁梦心从出租屋出来吃饭时,被一个之前在溜冰场认识的男人强行拉上摩托车,在一座山头上被那个名叫朱起发的男人强奸了。次日,朱又把袁梦心带到一个名为“伊甸园”的按摩店并把她交给了老板。在“伊甸园”,梦心做了两个多月的按摩女。后来梦心执意要离开“伊甸园”,老板大发雷霆,近3个月做按摩女,梦心不仅没有领到一分钱工资,还倒赔了1600块给老板才最终获得自由。

  时间转眼到了去年12月24日平安夜,袁梦心打算过完节后回家过年。这天晚上,一直狂热追求其的戴会军发现袁梦心与一个陌生的男的手拉着手亲热地走着,不禁恼羞成怒,求爱遭拒后,竟然拿出一瓶浓硫酸,全泼在了梦心的脸上和身上。

  经诊断,袁梦心为三度烧伤,烧伤面积为16%。梦心的脸、双手、左前胸大面积严重烧伤。戴会军泼完硫酸后撒腿猛跑,当场逃脱。经过一个星期的追捕,警方接线人报告,戴会军将回深圳宝安黄田的住处提取行李。警方随即在戴会军的住处布控,1月2日,狡猾的戴会军男扮女装出现在黄田的住处,被上南派出所布控的民警擒获。

  袁梦心的悲惨遭遇,经过媒体报道后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袁梦心先后进行了两次植皮手术。听说袁梦心的手术费用尚差3万多元,其家乡陕西大荔县委书记王春阳当即表示:家乡父老将全力帮助袁梦心渡过难关。昨天上午,当家乡县委领导将一束鲜花和3万元捐助款递到了袁梦心的手上。在此之前,她远在家乡辍学在家的妹妹也被当地政府部门给予了妥善安置。本报记者康海峰

  图:

  大荔县县委领导到病房探望梦心,并告诉她妹妹已得到妥善安置。

  本报记者康海峰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