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人迷信诈骗团伙被摧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0: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欧阳晨通讯员张勇)记者昨天从广州市公安局获悉,番禺区公安分局近日经过周密部署,缜密侦查,摧毁了一个迷信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

  3月初以来,在番禺区大石、罗家等地连续发生数起以“祈福消灾”迷信手段进行诈骗的案件,这几起案件的作案对象都是针对50岁以上的外地妇女,作案手法都是以事主家中有灾,需要花钱消灾为名,在进行迷信活动过程中趁机调换事主的手袋,盗取事主的财物。

案发后,番禺区公安分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组织警力开展侦查工作。3月14日凌晨6时许,专案组民警根据线索,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大北路某旅馆将7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擒获。

  犯罪嫌疑人交代,自2006年3月份以来,他们3人一组,其中2人负责寻找目标,1人负责扮演“神仙”,以“祈福消灾”为名,在从事迷信活动过程中,盗取事主钱财,先后共作案20多宗。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市民:如果有曾经被该类型的犯罪分子以迷信手段盗取财物的,请及时向当地派出所报案,以配合警方对犯罪分子的打击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