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疯狂走私饲料 两年牟利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0:1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深圳讯(记者刘启达通讯员陶华、陈义挺)昨日,深圳海关缉私局宣布侦破了一起特大饲料走私案,其数额之大为近年国内罕见。余某利用自己掌握的知识,从境外大量走私冷门色素、维生素和泛酸钙饲料添加剂130余吨,2年内牟利千万元。深圳海关缉私局经过长时间侦查终于将余某等3人绳之以法,目前3人全部被移送深圳市检察院起诉。

  余某是上世纪60年代毕业的大学生,对饲料行业各种添加剂性能非常了解。2003年

初,余某在国内经营的饲料公司面临生存困难,于是他把目光转向了进口饲料添加剂加丽红、加丽黄等,由于该添加剂不为行外人熟悉,余某自认无后顾之忧。但如果正规报关进口纳税,该添加剂进口就无法牟取暴利。

  不久,余某的大学同学陈某找上门来,表示可以介绍宝安区某饲料厂老板林某给他认识,林某手中有免税进口饲料添加剂的指标。余某只要按每公斤添加剂付给林某20元左右的“通关费”即可,三人均有利可图,于是一拍即合。

  在此后的两年间,余某从香港大量进口色素、维生素、泛酸钙等多种国内较为冷门的饲料添加剂130余吨,货物总值8405万元。随后余某等人将这些免税商品在国内高价倒卖。为平衡海关进出口清单,余某在深圳先后从多家鸡饲料生产厂家大量收购饲料成品出口香港,其中仅龙岗某厂就供应了225.8吨饲料给余某转给香港客户黄某。余某等人从中牟利高达千万元,偷逃税1639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