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新通讯:初春西子湖畔“情意绵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0: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杭州三月二十二日电 题:初春西子湖畔“情意绵绵”

  作者 林露露 赖笑波

  阳春三月,吹面不寒,人们卸下一件件厚重冬衣的同时,一颗渴望爱情的心也如火团一般悄然却猛烈地燃烧了起来。

  仿佛一夜之间的事情,人们发现,演绎过“许仙和白娘子”、“梁祝”等爱情故事的杭州城里,一股交友、相亲、结婚的热潮正以不可阻挡的趋势迅速蔓延开来,杭州一夜之间似乎变得“春情勃发”、“情意绵绵”,不负其“爱情之都”的雅号。

  记者随意地在杭城的各处转了转,不曾细细观察,却已深深地感受到了这个春天的喜庆气息:大街小巷,红花朵朵的婚车忽隐忽现;西子湖畔,一对对的恋人如织如流;公园内,对着摄像机镜头相依相偎的新婚夫妻摆着各种亲密的造型;而各大旅行社更是忙着安排因为三月结婚热的到来而持续紧俏的蜜月游线。

  相对于这些已经沉浸在幸福中的人来说,许多人生中另一半还没有着落的人则因为春天婚季的到来而更为忙碌。

  “男大当婚,女大当嫁”、“我,春天,要出嫁!”……各大媒体的征婚启示铺天盖地飞舞,还有如雨后春笋般不断冒出的婚恋交友网站。在杭州,早已声名在外的三千人万松书院相亲会尚余音缭绕,前两天,由浙江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办的六千人公益交友会又在杭州植物园内风风火火地举行。

  “怎么样,小伙子,我女儿很不错的呀!”“阿姨,那我就留个电话,我是做业务的,你看看她满意不?”“男,一百八十三厘米,大学本科,IT公司的CEO……”伴随着股股春风,渴望美好爱情的单身人士、为子女终身大事操心的父母、社会热心人士在这里会集,将这个春天仅有的几丝寒意一扫而尽。

  另一厢,另类婚介也此起彼伏。苏皖地区首例变性美女黄宁倩揭开了中国首次变性人网络公开征婚的序幕,而浙江都市网的红娘频道也人气飙升,成为该网站点击率最高的频道。更有趣的是,网站征婚也随着这股“春意”持续走俏,不少都市的白领、骨干、精英以及台商都热衷在网络上寻找自己人生的另一半,大大弥补了传统婚介男女双方素质参差不齐的弱点。

  婚姻专家认为,随着社会进入转型期,人们生活节奏加快,压力增加,很多年轻人忙于考文凭、挣钱,忙于工作和创事业。等到进入事业稳定期时,才有时间关注个人的恋爱婚姻问题,但是也错过了最急迫、最有激情、最有“感觉”的年龄段。调查显示,杭州市目前三十至五十岁的单身人士已突破二十万人,大龄青年、单身母亲和外来务工人员等人群的交友难、婚恋难问题尤为突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