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余吨甲醛大泄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0:31 大洋网-广州日报

  

10余吨甲醛大泄漏(图)

  泄漏

  

10余吨甲醛大泄漏(图)

  抢救

  

10余吨甲醛大泄漏(图)

  救出

  时间:昨天早上6时30分

  地点:中山市中山港大桥引桥路段

  伤亡:一人受轻伤

  据槽罐车司机介绍,他所驾驶的罐车装有13.62吨甲醛,从广州番禺开往江门。由于前面是收费亭,行驶至此处时随前面的车辆停下来准备交费,突然后面的拖挂车由于爆胎撞上槽车,引发甲醛泄漏,造成此次事故。

  本报中山讯(记者王锋通讯员施华伟、黄忠摄影报道)昨天早上6时30分,中山市中山港大桥引桥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事故引发油罐车槽罐内10余吨甲醛泄漏,有一人被困并受轻伤。

  中山市公安交警、消防、医疗、环保等部门迅速派人到场,经过1个多小时的处置,成功对泄漏的甲醛进行导罐,并营救出事故中的被困司机。

  槽罐车体被撞裂

  据介绍,中山市公安消防支队开发区中队3辆消防车22名官兵到场后,闻到一股刺激性的气味,看到一辆满载钢筋的拖挂车与一辆槽罐车撞在一起,公路中间部分护栏被撞毁。

  油罐车槽罐体被撞出一处长约10厘米的口子,槽罐内装载的甲醛不停地往外泄露;另一边的拖挂车驾驶室严重变形,司机被困车内,交警正在维持现场秩序,120医护人员正在现场做好救人准备。

  由于甲醛是易燃易爆液体,情况紧急,消防官兵立即用一支水枪对泄漏液体进行稀释。因现场水源缺乏,消防官兵只能从一辆消防车向另一辆消防车接力供水,才保证了稀释用水量。

  甲醛泄漏情况危急

  消防指挥员同时联系了化工厂的有关专家,决定对泄漏液体进行导罐,以尽快消除现场险情。与此同时,消防指挥员派出经验丰富的特勤班班长戴好个人防护装备,从消防车上取出液压剪,对严重变形的拖挂车驾驶室进行剪切,以尽快救出被困司机。

  由于两车碰撞处卡得较紧,泄漏的甲醛又发出刺鼻的刺激性气味,给消防官兵的救援工作带来极大不便。近二十分钟后,被困司机被成功救出,在场的120医护人员迅速将其送往附近医院。

  此时,另一辆导罐用的槽车也到场,开始对残余的甲醛进行导罐。事发约一个小时后,甲醛成功导罐,消防指挥员又通知环保监测部门到场对有关环保指数进行监测。

  近4吨甲醛成功转移

  记者了解到,事故中,有关部门对油罐车泄漏的10余吨甲醛进行了浇水稀释处理,其余的近4吨甲醛已安全转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