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常生活中过度用水浪费用水的现象比比皆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0:32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谢文雄)如果家中浴室、卫生间安装的是“座厕”,方便一次就要冲掉约5加仑的干净水;如果你拥有一部小车,单为其“美容”,每月要洗去的淡水也不计其数。此外,泡工夫茶的“烫杯”热水、水管、马桶损坏后哗哗喷涌的清澈自来水,都是惊人的浪费。当前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话题,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

  有人做过一番统计,按照2004年汕头中心城区居民拥有的车辆数,如果每一部汽车

、摩托车每月“美容”一次,那么众多“车辆美容店”的洗车水龙头里,每年喷出流走的自来水相当于20个中山公园玉鉴湖的蓄水量。

  记者前几天到某单位采访,其卫生间里安装的是座厕。座厕的抽水桶不知什么时候坏了,自来水哗哗地流失,而真正需要使用时,只得用水桶提水冲刷。而由于水管爆裂,自来水白白流走的事也经常发生,见诸报道的新闻也经常可以看到。

  在采访中,部分市民称时下新购买的房子都有2—3间浴室或卫生间,其中有一间会安装座厕。由于座厕的特殊构造,想要冲干净便溺,必须花比普通蹲厕多3倍的水,才能将排泄物完全冲走。如果算一下细帐,浪费的水也十分惊人。

  (责任编辑:黄幼华、李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