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副市长允诺答复市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0:34 南方新闻网

  本报与奥一深圳“有话问市长”栏目大热,房价、食品安全及金融服务态度等问题成焦点

  三副市长允诺答复市民

  “市长,市民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怎么解决”、“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觉得买不

起房,怎样调控房价”……自本报与奥一深圳(sz.oeeee.com)开办两会报道网上直击后,相关报道的点击率已经超过5万人次,其中“有话问市长”成为最热门栏目。截至昨晚7时30分,“有话问市长”栏目点击率已超过2万人次,给市长的提问帖已近700个。

  昨日,就市民关注最集中的房价、食品安全、金融业服务态度等问题,记者兵分三路,将整理出来的市民问话材料,直接递送给分管相关工作的副市长吕锐锋、陈应春、卓钦锐。3位副市长都欣然收下,并表示本报这种方式搭建了市民与政府之间的沟通桥梁,将就市民提问通过本报尽快回复给市民。

  继3位分管副市长欣然接受市民“问话”后,本报记者将继续整理网上市民“问话”,并对集中反映的焦点问题,直接将市民问话带给市长和分管的副市长。欢迎市民致电本报(电话:83326515传真:8326420383328774),或登录奥一深圳(http://sz.oeeee.com)继续向市长提问。

  这种形式很好,我尽快回复市民

  昨日下午,分管国土资源、住宅房地产、环保等方面工作的副市长吕锐锋参加了市人大福田代表团的分组讨论会。

  对于政府工作报告,吕锐锋觉得报告中“绿色色彩十分鲜明”。在定经济发展指标时,既定了预期达到的指标,同时也规定了约束指标,追求万元GDP能耗、水耗的下降,同时对环保、住宅等问题更为重视。吕锐锋说:“今后将重点发展廉租房、经济适用房,而不是鼓励搞豪宅,更好为普罗大众服务。”

  会后,记者直接将市民网上问话的16页材料交给吕锐锋。虽然赶着去参加会议,但吕锐锋还是很有兴趣地停下脚步,并对记者说“有话问市长”的栏目形式很好,在市民与政府之间构建了沟通桥梁。当知道市民对房价问题反应比较集中后,他说“我一定会好好看市民的这些问话和建议”,并表示将尽快联系本报或在网上直接回复市民所提问题。

  我一定会及时看市民网上留言

  “呵呵,我每天也会通过电子邮件和网站去了解一些市民心声。”昨天,副市长卓钦锐接过本报记者递上的“市民有话问市长”的资料后,微笑着表示,一定会及时去看市民在网上的留言。

  昨天下午,深圳市副市长卓钦锐参加了龙岗代表团的会议,认真听取与会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的解读后,还与代表们沟通了大家对龙岗发展的构想。其中,很多代表都表示,希望地铁能够向龙岗发展,以促进龙岗的经济发展和交通完善。

  会后,本报记者就市民在“奥一深圳”上关于“食品卫生”、“工商物价”等方面的留言和提问整理成资料,亲手交到副市长手中。在了解了资料内容后,卓钦锐表示,一定会及时去看看市民的提问和心声,并及时给予回复。

  欣然接下材料连声应答“OK,OK”

  昨天上午11点20分左右,人大会议第二次会议开完后,与会人员陆续走出会场。提着深红色文件袋的副市长陈应春自人大会场的侧门出来了,并快步地向南走去,记者追上了陈应春。

  “陈副市长,您好!”陈应春停下脚步,记者上前自我介绍,并将从奥一网上打印下来的网友提问列表、名片和报纸一并交到陈应春的手上。

  说明来意后,记者将应读者的呼声,本报与奥一网共同开设的“有话问市长”栏目中,从近700个问题中找到陈应春分管线上的3个问题交给了陈应春。

  当记者告诉他网友期待回应时,陈应春连声应答“OK,OK”,接着问:“我是直接回复给网友呢,还是给你们?”

  由于三个网友中仅一人留了邮箱,记者建议陈应春可通过本报向网友转述,同时为联系方便,记者留下了联系卡片。陈应春也给记者留下了秘书的手机,并表示会尽快让秘书跟记者联系。

  昨天下午6时40分,记者致电刘秘书,记者说出姓名后,刘秘书说,陈副市长已经将材料交给他,由他安排时间再作具体答复。

  统筹:本报记者宋元晖

  采写:本报记者宋元晖秦鸿雁郭海芸

  图:

  吕锐锋(分管住宅房地产等)

  卓钦锐(分管食品药品监管等)

  陈应春(分管贸工、金融等)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