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飞车贼银行门口作案被擒 一储户36万元现金失而复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0:42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肖彤兰)光天化日之下,4名飞车贼竟然从银行门口,把林先生装有36万元现金的皮包抢夺而去。幸亏在银行职员和保安的全力协助下,将其中1名飞车贼擒获,林先生的36万元才失而复得。

  本月21日下午4时许,建设银行东厦分理处门口发生惊险一幕:20多岁的林先生与伙伴一起,把刚提取的11万元现金放进皮包,然后双手紧拿着这个共装了36万元现金的皮包,

两人一同走出了银行门口。他们正准备打开车门回去时,突然,两辆“铃木太子”飞驰而至,一双黑手迅速将林先生的皮包一把夺走。林先生与伙伴大喊一声冲上前,猛冲上前狠劲抓紧车上的1人的衣领不放。正在值班的建行东厦分理处保安员陈志强、职员陈育平闻声,从里面冲出来,协助他们擒拿飞车贼。猖狂的飞车贼自恃身强力壮,竟然挥拳反击,企图逃跑。一时间,路过的行人都被这场面吓住了,为防止意外发生,陈育平果断地喊道:“快拉银行闸门!快报110!”并紧紧扭住飞车贼的胳膊,4人一起把飞车贼拖进了银行大厅,其他同志迅速拉上了银行闸门。

  不久,接警的广厦派出所赶到了现场,并带走了飞车贼,可惜危急中,其他3名飞车盗贼趁机逃跑了。不过,装有36万元现金的皮包被英勇的林先生和陈育平等4人夺回来。

  据目击群众称,位于天山路与东厦路交叉处这一路段,不时发生飞车抢夺。前段时间,一位站在路口等候的士的妇女,就被开着摩托车的2名飞车贼抢夺去装有5000多元的挎包。而一名步行准备横过马路的青年妇女,也碰到同样的遭遇,被飞车拖倒在地,手脚都受伤。附近居民希望通过报道,引起有关方面的重视,将嚣张的飞车贼绳之以法。

  (责任编辑:黄幼华、李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