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拖挂车撞槽罐车致甲醛泄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0:48 南方新闻网

  拖挂车撞槽罐车致甲醛泄漏

  事发中山港大桥,泄漏的甲醛被成功导罐,一被困司机成功获救

  本报讯(记者邱锐泉通讯员施华伟黄忠)昨日早晨,中山港大桥下港口收费站,一辆拖挂车爆胎撞上运送甲醛槽罐车,导致甲醛泄露,随时有发生爆炸的可能,此时拖挂车司机

却被困在驾驶室里。经过交警、消防、医疗、环保等部门1个多小时的处置,成功对泄漏的甲醛进行导罐,并营救出事故中被困司机。

  昨日早上6点30分,一辆装有25吨甲醛的槽罐车从广州番禺开往江门,路经该收费站时,司机停车准备交费,但是后面一辆满载钢筋的拖挂车因为爆胎而一头撞上了槽罐车。槽罐车罐体被撞出一处长约十厘米的口子,槽罐里装载的甲醛不停地往外泄露。同时拖挂车驾驶室严重变形,司机被困车内。

  由于甲醛是易燃易爆液体,情况紧急,消防官兵立即拿出一支水枪对泄露液体进行稀释。由于现场水源缺乏,消防官兵只能从一台消防车向另一台消防车接力供水。消防指挥员同时联系了化工厂的有关专家,决定对泄露液体进行导罐,以尽快消除现场险情。

  与此同时,消防人员从消防车上取出液压剪,对严重变形的拖挂车驾驶室进行剪切。近二十分钟后,被困司机被成功救出,在场的120医护人员迅速将其送往附近医院。此时,另一台导罐用的槽车也到场,开始对残余的甲醛进行导罐。

  事发约一个小时后,甲醛成功导罐,消防指挥员又通知环保监测部门到场对有关环保指数进行监测,消除隐患。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