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员工宿舍洗澡身亡 外籍老板赔偿13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0:48 南方新闻网

  员工宿舍洗澡身亡外籍老板赔偿13万

  为中山调处的首宗涉及韩国公民的涉外纠纷案

  本报讯(记者邱锐泉通讯员丘源源李小明)日前,一名外资公司员工在公司所提供的宿舍内洗澡时煤气中毒身亡,老板向员工母亲支付赔偿13万元。

  吉林人金某在韩国人李某雨开办的某照明公司古镇海洲办事处工作。3月15日晚,金某在办事处提供的宿舍内洗澡时煤气中毒死亡。死者母亲李某接报后,紧忙从吉林赶来中山处理其女儿后事。17日,因韩国老板李某雨不清楚中国相关赔偿法律,于是双方专门到古镇镇政府求助。古镇司法所协同镇安全生产办公室和劳动分局依据我国现行的有关法律法规,为双方当事人提供了具体的赔偿调解方案,并促成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协议约定,李某雨自愿于3月18日一次性赔偿李某13万元,包括死亡赔偿金、被扶养人生活补助金等一切费用,如李某雨未按时给付赔偿金,则需向李某支付10万元违约金。

  目前,李某已收到赔偿金,处理完金某后事返回吉林。据悉,这是中山基层司法所出面调处的首宗涉及韩国公民的涉外纠纷案。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