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政协首场网上访谈 昨晚8点准时举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0:48 信息时报

  

市政协首场网上访谈 昨晚8点准时举行(图)

  市政协副主席廖志刚回复网民说,他也将报名游珠江。时报记者巢晓摄

  时报讯(记者王道斌王海波夏令卢晓曌通讯员穗协宣)广州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的首场网上访谈昨日晚上8点准时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廖志刚在回答网民的提问时表示:由于市

政府多年来一直非常重视整治珠江,通过污水处理整治珠江应该说大有成效,广州的珠江流域现在是日渐干净,市长们说会带头下珠江游泳,作为政协副主席,我也将积极报名,畅游珠江。

  15分钟30网民咨询

  据记者全程跟踪该场网上访谈时了解到,在访谈的前15分钟里,就有30余网民通过互联网向委员们提出了教育、珠江整治、治安、城市停车难、城市建设、物业管理混乱、电动车上路等种种问题向委员们提出了建议和咨询。

  参与本次网上访谈的政协副主席、城建环资委、教科文卫体委、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主任,以及网上“出席”访谈的委员们都一一给予了回复。今日、明日晚间的8∶00~9∶00还将举行两场,网民们可继续通过市政协网站及大洋网将自己遇到的问题向委员们提出。

  自从市政协在自己的官方网站上开通市民信箱听取民意以来,受到市民的热烈追捧。目前,市民信箱已经收集到数百条市民意见,市政协将把部分市民意见通过合理渠道向市政府有关部门反映,尽可能地为民解忧。

  半夜猪叫惹人烦

  住在白云区增槎路与环市路交界处的某桃园小区一位住户反映,自从去年搬进该小区的第一个晚上起,就遇到一件很头痛的事情,那就是每天一到凌晨4点左右,附近的一个生猪屠宰场就不断传来一声又一声生猪被屠宰的凄厉叫声。因为这段时间四周很安静,所以猪叫声尤其刺耳,不断地送进正在酣眠的人的耳鼓。令人想不通的是,在市区内,在如此多的居民安居的地方,怎么会有生猪屠宰场?当地居民希望有关部门尽快规范生猪屠宰场合理的地点,让生猪屠宰场尽量远离民居。

  广州土著也看不起病

  一位广州本地人称,作为一个广州土著,他和妻子月收入共4000元,上有俩80岁的老人(一个有600元退休金,一个没有退休金),下有一个3岁的小孩。4000元每月分配如下:1000元供楼,1000元给一个老人入老人院(瘫痪,无法照顾),400元小孩入托,那剩下的1000多元就是全家的全部费用开支。上几个月他一个普通感冒去广医看一个普通门诊吊了两次针加两盒阿莫西林就花了290多元,而他在一家单位干了差不多十年(是招聘工)连一份医保都没有,看着这昂贵的医药费他很想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