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投洽会排定连台好戏 2000多个项目向外资“敞怀”6场专项洽谈为豫企“插翅”主会场“一拖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0:50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讯4月12日~14日在郑举行的第四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总体活动已基本确定。昨天,省政府在郑召开新闻发布会,副省长史济春向省内外媒体介绍了相关情况:河南涉及六个大类的2000多个项目将向外资“敞怀”;洛阳牡丹花会、漯河中原食品节等4个分会场将丰富投洽会内容;美、韩、日以及我国港、台地区客商将举办6场专项洽谈活动,为豫企创造无限商机;中部商务发展论坛、中原崛起与文化产业开放论坛等将烹制出一道道智慧大餐……

  500强云集盛会

  我省一直努力把第四届投洽会办成我省历史上规模最大、成效最好、影响最广的品牌展会。据介绍,本届投洽会争取到商务部、国务院侨办、全国工商联、中华海外联谊会、中国侨联、中国对外友协6家支持单位,邀请12家境外知名商家、协会为协办单位。

  截至目前,投洽会落实参会客商超过3000人,较上届同期增加一倍,邀商层次进一步提高,微软、思科、英特尔、惠普、甲骨文、雀巢、安利、三星、西门子、埃克森、大众汽车、正大集团、香港霍英东集团等一大批世界500强及境内外知名企业将参会。

  2000多个项目“敞怀”

  本届投洽会,我省对外发布的项目数是上届的3倍多。目前已分两批对外发布项目2022个,投资总额619.17亿美元。项目涉及六个大类,其中先进制造业项目744个;高新技术项目147个;基础设施项目269个。

  史济春说,河南的发展不能仅仅依靠自身。必须超常规发展,尽快缩短与国外的差距。所有能对外资开放的领域都对外开放,通过引入外资,促进工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

  6场洽谈为豫企“插翅”

  4月12日~13日,举办6场国(境)外专项洽谈活动,会前由国(境)外客商提出拟投资的领域和项目,组委会组织国内相关企业参加。

  这些有备而来者将给河南企业创造新的商机。

  主会场“一拖四”

  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的主会场之外,还有4个分会场与之遥相呼应:4月10日在洛阳国花园开幕的牡丹花会、13日在漯河开幕的中原食品节、11日在达发新鞋城举办的中国郑州鞋业洽谈会、13日在天荣国际建材港举办的中国郑州建材经贸洽谈会。

  论坛倾情中部崛起

  投洽会期间,将有三场高层次论坛为之增辉:中部商务发展论坛、中原崛起与文化产业开放论坛、外商投资中部论坛。其中,由商务部综合司和河南省商务厅共同承办的中部商务发展论坛,将邀请国务院研究室、商务部、中国社科院、中部六省有关领导及国内外专家学者、企业精英等,就如何推动外商及沿海发达地区企业到中部地区投资所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主题演讲。

  中原崛起与文化产业开放论坛,将邀请文化部、北京大学、中国社科院、上海市文广局等领导、专家,围绕发挥河南文化资源优势、加大文化对外开放等进行主题演讲。

  □记者王春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