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急聘”是假的骗钱才是真 张贴招聘小广告骗人的两名男子被执法人员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0:51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急聘”是假的骗钱才是真 张贴招聘小广告骗人的两名男子被执法人员抓获
□记者李红汛文刘梦涛图

  本报郑州讯“急聘9名抄写员”、“诚聘3名话务员”、“急招5名接待员”……在河南省建筑工人文化宫二号楼217室内,成沓的小广告和广告牌堆积在桌上和地上。昨日,执法人员在端掉一个“胡贴”窝点时发现,这些所谓的“急聘”、“诚聘”,竟然全部是骗人的把戏。

  昨日上午9时15分左右,郑州市金水区执法局十几名协管员身着便衣,来到河南省建筑工人文化宫二号楼217室,以应聘为名敲开了门。室内有两名年轻男子、两张旧办公桌及一台旧电脑。里面一间套房内,几十块广告牌堆放在一起,另有大量印制的小广告。协管员迅速通知附近执法人员,将两名男子控制。经查,这里有小广告2万多张,广告牌50多块,另有用于张贴广告的木板30多块。

  217室的两名男青年自称名叫李飞扬、汤光明,他们辩称,这些小广告是一名中年男子让他们去张贴的,每贴100张可得20元钱,每星期结一次账。所谓的“招聘”,就是骗人来张贴小广告,以便骗更多人来应聘,而老板可以从中赚取中介费。据执法人员讲,他们已多次抓住李飞扬和汤光明。

  记者采访时,一名自称来自山西长治市的王姓女子来到217室。她告诉记者,她在文化路上看到招聘广告后找到了这里。在交了100元保证金后,李飞扬、汤光明先后介绍她到两个地方去工作,但她前去应聘时发现,李飞扬、汤光明介绍的招聘单位根本就不存在。执法人员随即依法暂扣了非法小广告等物品,并将两名男子移交郑州市执法警察支队处理。

  这些广告牌上的招聘信息都是骗子编造出来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