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免费体检叫好不叫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0:5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一项献爱心活动,前去参加的外来女职工都衷心地表示欢迎,但是还有更多拥有这次难得机会的人,却迟迟未见露面。记者昨天从江东妇幼保健院获悉,1000名拥有“爱心体检卡”的外来女职工,到昨天前去参加免费体检的才150人。而另一个数据则更令人担忧,参加体检的外来女职工中,患病率高达50%左右。

  这项为外来女职工献爱心活动由江东区总工会、江东区人口计生局、江东区妇联和

江东区妇幼保健院联合发起,共发放了1000张免费体检爱心卡,拥有爱心体检卡的外来女职工可以在3月1日至31日前去江东妇幼保健院进行免费体检。到如今,免费体检时间已经过了大半,而前去体检的外来女职工却只有150人。据江东妇幼保健院院长骆桂钗估计,按这样的进度,到本月底,最多也只有300人会前来体检。

  安徽来甬工作的小苏,昨天和她的同事一起等在妇检室门口等待体检,她说:“能有这样的免费体检机会,我们很开心。”陪着这些外来女职工前来体检的华艺服饰的一位姓张女同志表示:她们公司专门组织并派车送这些女职工前来参加体检。还有不少没有爱心体检卡的女职工也想来呢,但只能等下次机会了。

  记者了解到,一些拥有爱心体检卡却未能前来体检的人,除了个人原因外,很大程度跟一些企业单位的观念、管理等有关。在已参加体检的外来女职工中,她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却令人担忧。根据对133名外来女职工的体检结果统计,患乳腺小叶增生的人有30名,患不同程度宫颈糜烂疾病的有51名,其他疾病的25名,患病率高达50%左右。据江东妇幼保健院一项妇女病普查情况显示:我市农村居民妇女患病率为36.89%,城区在职女职工患病率为24.34%,而流动人口妇女患病率高达47.40%,外来妇女妇科病患病率远远高于我市城市居民。(记者张建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