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政协小组审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0:57 信息时报

  朱振中:特殊学校“太麻雀了”

  时报讯(记者王海波夏令卢晓曌黎詠芝通讯员穗协宣)昨日,市政协委员们分组审议市政协第十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情况的报告。市政协主席朱振中,中共广州市委副书记方旋,中共广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建华,中共广州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邬毅敏,中共广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孔少琼等市领导参加了小组审议。朱振中表示

,有的特殊学校“太麻雀了”,希望有关部门加大对特殊学校的投入力度。

  市政协委员、市残联理事长宋卓平在小组审议中向与会的市领导反映,广州的经济虽然很发达,但在特殊教育方面的投入仍略显不足,尤其是农村的残疾儿童没有地方集中上学。为了建设一所面对农村残疾少儿的特殊学校,市残联已经多方奔走,多次向市政府反映情况,目前已经获得足够的办学资金,但200亩~300亩的办学用地一直都没有着落。

  朱振中听了宋委员的反映后表示,广州的特殊教育的确应该加强。他曾经去一所特殊学校看望残疾儿童,发现该特殊学校仅占地5亩左右,只有一栋教学楼和一栋办公楼,属典型的麻雀学校。残疾儿童在这种场地狭小的环境中很难取得满意的康复效果。同在一组的陈建华当即表示,他将协调,争取早日把办学地址定下来。

  方旋、邬毅敏、孔少琼等市领导在参加小组审议时,高度肯定了委员们的踊跃发言,鼓励委员们多为广州的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

  邬毅敏:逐步加大义务教育投入

  时报讯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邬毅敏昨日上午到第四组(民进、部分教育界)参加小组讨论,邬毅敏赞成对义务教育投入调研摸底,对各类教育投入要有个明细账目,并将逐步加大其投入,沿着公平教育方向努力。

  邬毅敏说,这几年市委、市政府对教育高度重视,为解决教育问题,从多方面调动资源,下大力度改变状况。现在看来,从基础教育到高等教育,从教育设施到办学条件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同时对教育上一些需要通过长期共同努力才能解决好的问题,如教育资源不均衡等问题,市委、市政府都列上重要议事日程,想方设法逐步解决。对目前教育事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市委、市政府是了解的,需要逐步推进解决的过程,同时也需要深入调查研究。比如义务教育,我很赞成李(伟成)老师做调研,到底我们义务教育的投入情况是怎样,对各类教育投入要有个明细账目,教育局与财政局可以联合做个课题研究,摸清情况,认真分析,对各类教育投入都做到心中有数,以利于下一步把教育事业办得更好。国外一些发达国家已不把免费教育简单看作社会福利,而是把它作为人力资源投资,而且作为最有发展潜力,最有升值价值的投资,不断对其加大投入,我们也正在往这个方向走,根据经济发展水平和财政状况逐步加大投入,并沿着公平教育这个方向努力。在财力可以承担的前提下怎么加大对教育的投入都不过分。下一步如何进一步加快教育的发展,提高教育质量,还拜托各位委员多做一些调查研究,提出更多解决问题的好办法。冯疗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