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消费税惊动车市 精明买主车行“抢提”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1:30 青岛新闻网

  晚报讯 “2.7排量的有没有现车?我要提一辆。”昨日上午10时,一名购车者冲进位于重庆南路的某品牌汽车4S店里。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下发“关于调整和完善消费税政策的通知”仅过了一天,新消费税政策的威力便开始在岛城车市中显现出来。

  闻风而动!

  ; 心急买主要提现车

  据这家车行销售部经理介绍,这名购车者原来已经到车行看过两三次,但迟迟没有下定决心购车。但是昨日上午却急匆匆地来到售车大厅,表示要提现车。

  购车者告诉销售人员,他是看了新消费税将在4月1日执行的消息后,就赶着来买车了,他认为制造商会将这部分税费转向购买者。

  他计算了一下,4月1日前这车是按照8%的税率来缴纳消费税,而新消费税执行后,税率将是12%,那就意味着仅仅相隔10多天,却要多花近两万块钱。

  有升有降。

   新消费税分别对待

  一名业内人士在详细对比了汽车新税率和目前实施的税率后告诉记者,排量1.0L以下、1.5L—2.0L的两大区间税率没变;排量1.0L—1.5L的由现在的5%下调至3%。而2.0L排量以上的税率则有最低为1%最高12%幅度不等的上调。

  在降价区间主要车型包括:POLO、飞度、乐骋、颐达、赛欧、QQ等。一辆10万元左右的车,车价将有2000元左右的下调空间。

  是涨是跌?

   厂家要等市场反馈

  到底汽车生产商是否会将消费税转向购车者?昨日,岛城多家车行的销售负责人表示由于汽车生产利润逐年趋低,部分车型上调的消费税很大可能将落在购车者身上。而对于消费税下调的车型,购车者能否直接得到价格实惠,还须看生产商的反应。据了解,目前各大汽车生产商都向各地销售商下达了“密令”,要求积极反馈市场及购车者对新消费税的反映,并将据此制定相关销售政策。

  成达汽车销售部经理李新表示,新消费税执行后,受益车型是否真的能降价让利于客户,大排量车型是否会涨价,这些都取决于市场规律。目前市场竞争激烈,生产商一般不会贸然做出加价决定。(记者 仇瑰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