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高校新设置138个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2:41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3月22日讯(记者 邓桂明 实习生毛慧)教育部日前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2005年度教育部备案或批准设置的高等学校本专科专业结果。我省有30所本科院校新设置134个专业,2个专业有所调整;3所专科院校新设置4个专业。以上140个专业可于今年开始招生。另外有6所高校的7个专业不同意设置。

  教育部规定,本次公布高校新设置或调整的2594个本科专业和45个医学类专科专业

,在招生时其专业名称、专业代码、修业年限、学位授予门类等均以公布的内容为准;不同意设置的317个本科专业和8个医学类专科专业,不得安排招生。

  30所本科院校中,其中独立学院6所。批准设置新专业数量最多的高校是长沙学院(10个),其次是湖南农业大学(9个),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湘南学院、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湖南涉外经济学院、株洲工学院科技学院等5所高校都是8个。3所专科院校都是医学类的。

  新设置的专业中,有一些比较有特色,如湖南大学的景观学(5年,工学),湘潭大学的文化产业管理(4年,管理学),吉首大学的民族传统体育(4年,教育学),湖南农业大学的汽车服务工程(4年,工学)、烟草(4年,农学)、种子科学与工程(4年,农学)和水族科学与技术(4年,农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森林资源保护与游憩(4年,农学),湖南中医药大学的中药资源与开发(4年,理学),湖南师范大学的对外汉语(4年,文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