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学雷锋”咋成了“吃雷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3:13 国际在线

  作者:周稀银

  野菜小豆腐、金丝蛋花汤……这是抚顺一家酒店新近推出的“雷锋套餐”的菜谱。 3月21日,数名女子在抚顺街头发放一家酒店的订餐广告。在宣传单的正面,记者看到“大厅推出68元、98元雷锋套餐,大学生套餐”的字样。酒店一工作人员对此解释说:“叫‘雷锋套餐’是因为我们让利打折多。”(3月22 日《华商晨报》)

  难道雷锋的“户口”真在3月不成?近来关于学雷锋的“新举措”还真不少,那边“雷锋游戏”玩得正酣,这边“雷锋恋情”广为“开发”,一位大导演还“积极进取”欲拍成电影呢!没让我等喘口气,现在又半路杀出个“雷锋套餐”,看在雷锋的份上,给你吃一顿打折套餐,偷着乐吧!

  嘿嘿!这雷锋学的,比那些只说不练的主儿进步多了。可是,无须琢磨,就知这些“模范行动”均汇成同一条“河”——为商机而练,为赚钱而来。就说这“雷锋套餐”吧!雷锋本身是一种思想,一种奉献,因为打折就叫雷锋,那白送别人一顿饭,又咋称呼?我们都说商人精明,可“雷锋套餐”老板的智商却很成问题。哗众取宠地走上“侵权”的道路,不但雷锋不答应,恐怕食客们也不会轻易埋单。再怎么着“雷锋”,你酒店都摆脱不了赢利的目的,施舍顾客“吃”雷锋,实在滑稽可笑,它是对人们心中神圣名字和高大形象的公然蔑视。

  现在,工商部门将责令商家停止这种行为,当地市民也义愤填膺地直指其“要害”。看来,“雷锋套餐”没能套住多少顾客,玩家反而套住了自己。这是东施效颦的现代版,更是“乱拉雷锋下海反淹自家”的“单行本”,它警示那些在雷锋身上寻商机、挖金矿的商家,目标选错,满盘皆输;不懂雷锋,就别乱装;不学雷锋,不如老老实实地离雷锋远点。否则,不但雷锋会把你的五脏六腑都抖落出来,广大的顾客也会被你“吓”得毅然离去。

  来源:东方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