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别了,世界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3:28 红网

  离世界杯还有80天,这无论对于球员还是球迷来说都是一个无比漫长的过程。在我看来,现在就对世界杯说三道四(毫无贬意)还为时过早,因为从历届世界杯的前前后后来看,高潮会一个接着一个,比如揭幕战,比如小组的最后一场比赛,比如残酷的淘汰赛直到最后的决赛。如果把分组抽签作为世界杯开场序幕的话,那么“23人出征名单”就是这场盛宴的开场白,开场白由一个个熟悉的姓名组成,每个被念出的名字都是在我们的脑海都会马上闪现一段段色彩斑斓的片断,而没有被念到的名字则如同一张张泛黄卷曲忘了冲洗的胶卷。让

我们来看看这些人,收藏他们或许是这辈子唯一的遗憾。

  为了直观,也为了勾起我们美好的回忆,我选择用阵容的形式加以描绘。

  球队名称:梦断11人

  教练:阿里汉

  阵型:3—5—2

  克鲁伊维特 因扎吉

  皮雷 西多夫 哈曼 米库 贝隆

  埃尔格拉 沃恩斯 帕努奇

  托尔多

  阿里汉:入选原因不必多说,我总觉得他与他在中国的故事离现在已经非常久远。

  托尔多:想必大伙都想到了他在2000年的神奇,想必大家都想到了他本赛季的失落,但有一点得你不得不承认,他依旧是站在世界一流守门员的行列,近段时间一次又一次的力挽狂澜我想里皮并非没有看见,只是他老人家为了延续一辈子积攒下来的所谓“稳健”(人员调配方面)而视而不见。

  埃尔格拉:如果把如今的皇马比做一锅粥(皮蛋瘦肉),那么埃尔格拉无疑就是这粥里的皮蛋,后卫中场随时调换。俗话说出淤泥而不染,可是源自这粥中的皮蛋却怎么也让人觉得黏糊糊的,处理球不干净不说,还在熬粥的过程中磨掉了原本分明的棱角,让人提得起却放不下。

  沃恩斯:“枪打出头鸟”,沃恩斯一夜之间就成了那支站在嫩枝上的老鸟。可惜这只老鸟依然飞得很高,比其它所有的小鸟都要高,(在威斯特法伦他一次又一次用他坚实的翅膀的搀扶着孱弱的多特蒙德)飞过了猎人克林斯曼撒开的网,胆小怕事的猎人为了不让小鸟跟着逃亡,只好收起网,掏出枪。

  帕努奇:这是一出现代版的“傲慢与偏见”(仅限题意)。如果把老练的里皮比作水,那么帕努奇无疑就是一团炙热的火焰。水能灭火,火也能把水烤干。只是这水与火之间还充斥着往日的仇恨,所以注定了这水火不容的局面。

  皮雷:他比窦娥还冤,他注定和大赛无缘。如果这回你再次发现亨利不再是亨利,那么请在皮雷身上找点答案(他比齐达内更懂得亨利)。

  西多夫:悍马(米兰)的引擎注定了在夏利身上找不到安装的空间,哪怕它是夏利2006。

  哈曼:这同样是一支老鸟,他的性格让他选择了匀速飞翔,无奈他的节奏已经跟不上小鸟的翅膀。

  米库:又一个“既生瑜,何生亮!”可惜多梅内克一直牢记祖宗的名言:瘦死的骆驼的比马大那么一点点。

  贝隆:他与佩克尔曼之间有一堵很高的强,一边是贝隆的精彩表演,一边是佩克尔曼的置若罔闻。每当媒体或者球迷把自己变成梯子放在墙的任何一边时,墙边的那个人总是习惯性的说:算了吧,没什么大不了的。

  克鲁伊维特:不进则退,不说也罢。

  因扎吉:这个讨人喜爱的家伙总是习惯在大赛前让领导左右为难:带上他,可他已经消失了几年。放弃他,却要准备经受比导弹更厉害更持久的考验,除非你夺冠。

  这些姓名看来彻底要与世界杯无缘了,除了埃尔格拉、哈曼与克鲁伊维特是因为在俱乐部得不到主力位置而不受重用,其它都是由于与主教练的战术思想不符合或者干脆就是个人矛盾(非足球原因)。这原本是他们有生以来最后一次在世界杯的舞台上翩翩起舞的机会,是属于他们的谢幕表演,然而还没等舞台搭建,他们就被告知:你不是上场的演员。生不逢时?我想到了这样的字眼。当然还有更多这样的名字,戴维斯、特里斯坦、卡萨诺、达历桑德罗(好在后两者还年青) ……

  每届世界杯都会有遗憾,伤病是一切的开始。下面的阵容由还在养伤的球员组成。

  球队名称:伤病11人

  教练:普兰德利

  阵型:4—4—2

  扬科勒 欧文

  托蒂

  贝莱隆 哈维 代斯勒

  阿科尔 海因策 阿亚拉 坎贝尔

  弗雷

  普兰德利:入选理由很蹊跷,但同样因为伤病,不过不是他本人而是他老婆,前年刚刚上任几天的罗马主教练普兰德利由于需要照料生重病的妻子而不得不辞职。

  弗雷:没有哪一位教练不承认他的天赋,没有哪一位教练不清楚他的实力,从国米到帕尔马再到佛罗伦萨,他一直表现优异,却得不到应有的尊重。难道因为他的年青?没错,门将是一个需要经验积累的位置,可是就连踢保守足球的意大利都敢把大门交给布冯把守,浪漫的法国人又为何不可?好了,这下伤了,这块争议没了,反倒是巴特斯与库佩之间又打起来了。

  阿科尔:与其说他是伤病,不如说是心病。心不在焉的“吃着碗里,看着锅里。”教授对他一直很纵容,是因为他的能力,在当今左后卫位置上数一数二的足球素养。只是这种能力正常的发挥在我看来,先要疗心。当然,不可否认的一点就是英格兰如果少了他,后果很严重。

  海因策:这是任何一位主教练都希望得到的球员,具有一名优秀球员的所有品质:坚韧、强悍、团结、斗志以及上进心。阿根廷的足球之所以赏心悦目就是因为在里克梅身后有这样的几个人默默无闻的奉献。

  阿亚拉:如果一定要在当今足坛找一个“老骥伏枥”的代言人的话,这个称谓给阿亚拉我想是再合适不过了。很难想像没有他的阿根廷会怎样?真的不敢想像。

  坎贝尔:这同样是一个有“心病”的人,把他委屈在右后卫的位置上也是迫不得已,因为这颗“黑珍珠”实在太闪亮了,闪亮得让人无法忍痛割爱。尽管他可能只是替补,尽管这位英格兰日益辉煌的见证人最近“一直很受伤”,但是我想现在几乎没有人会真的相信他不能去德国,但愿。

  贝莱隆:很遗憾,他已经跟我们说拜拜了,让我们记住他,记住他往日的一剑封喉,记住这位才华横溢的导演。我想劳尔身上的担子就更重了,心烦意乱的他是否能够承受?

  哈维:他很危险,他依然还在悬崖边。这位瓜迪奥拉合格的接班人在某种方面其实已经超越了他的前辈,却逃不过命运的安排。

  代斯勒:伍德盖特是“玻璃人”,那么代斯勒先生呢?他又一次说再见了,对此我们似乎已经习以为常,只是我担心东道主不能一如既往的在大赛中依靠日渐微薄的日尔曼斗志与德意志精神创造奇迹了。

  托蒂:“如果没有托蒂,意大利会怎样?”我不确定意大利的中学生是否写过类似的命题作文,如果是,我想答案一定是悲观的。“托蒂是唯一确定的主力。”里皮曾经这样说过,只是当时那是一个生龙活虎的托蒂,可是如今呢?“托蒂会回来的!”这是所有人的统一口径,听得多了难免不会想到“自我安慰”这个词,与其等一个还不一定是否痊愈的托蒂,不如相信其它人。皮耶罗?不错的选择。

  扬科勒:他是一道风景线,少了他,世界杯将会失去一种乐趣。他的传球、摆渡、护球等等等等,谁不期待他与克劳奇的“巅峰对决”?

  欧文:我想到了很多人。我首先想到了鲁尼,假如没有欧文,世界杯很可能“废”了鲁尼。然后我想到了希勒,王者归来?接着我想到了即将卸任的埃里克森,相信他在日夜祈祷,否则他就具备了成为千古罪人的嫌疑(如此强大的英格兰队)。最后我回到了欧文身上得出一个答案:他只有回来,哪怕没有痊愈。

  这是一支处于悬崖边上的队伍,尽管有的人已经宣判了死刑(贝莱隆、代斯勒); 这是一支充满着希望的队伍,无论哪个人伤愈都有能力主宰世界杯;这是一支让所有人牵肠挂肚的队伍,是伤是愈,是好是坏都刺激着每一个教练的神经,吊足每一个球迷的胃口。当然,还有一些人我们不得不提及:加拉塞克、伍德盖特……

  这是两支无与伦比的球队,这样的队伍完全可以上演《巴西之死》。

  别了,世界杯!

  我相信在5月15日那天,上述的大多数人都会在心里默默的对自己说。

  朋友,别哭!

  我相信所有的球迷都会这样回应,要知道你们一直都在我们心灵的最深处。

  朋友,别哭!

稿源:红网 作者:mangdy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