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嘉庚纪念馆上午封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3:28 海峡网-厦门晚报

  建成后将与集美鳌园、嘉庚公园交相辉映,构成了完整的旅游纪念区

  

陈嘉庚纪念馆上午封顶(图)

  陈嘉庚纪念馆主体效果图。 卢士阳 摄

  本报讯 (卢士阳 陈碧菲 陈承裕)今天上午,陈嘉庚纪念馆顺利封顶。

  市领导欧阳建、詹沧洲、陈耀中,专程从新加坡赶来的陈嘉庚的长孙陈立人等出席了纪念馆的封顶仪式。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欧阳建表示,要争取把纪念馆建成全国最有影响的陈嘉庚生平和嘉庚精神的宣传中心、研究中心、文物资料收集中心,建成全面展示嘉庚精神,体现集美乃至厦门特区标志性国字号精品建筑。

  据悉,陈嘉庚纪念馆的建设得到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的批准,按国家二级馆的标准设计。纪念馆位于集美学村东海岸,秉承陈嘉庚建筑风格,与集美鳌园、嘉庚公园、归来园、嘉庚故居交相辉映,构成一个较为完整的旅游纪念区。纪念馆建成后,可满足陈列布展、学术研究和文物收藏的需要。

  陈嘉庚纪念馆及文化广场工程于去年3月18日开工,总投资1.25亿元。纪念馆建筑面积10218平方米,建筑高度为17.125米。3层建筑中的第一层为行政办公区,还有一个面积为1000平方米的临时展厅;第二层有两个总面积达1360平方米的主展厅和一个360平方米的序厅;第三层有两个总面积为1360平方米的主展厅,这些展厅主要用来展示陈嘉庚先生的生平事迹。纪念馆北面有一个圆弧形的露天舞台,可以用于临时性演出。

  纪念馆主体建筑三重檐大坡屋面的仿古设计,给人以厚重和肃穆之感。据纪念馆建设项目负责人介绍,纪念馆虽只有三层,但是结构非常复杂,难度最大的要属屋顶的三重檐,檐的最大坡度达50多度。

  据了解,纪念馆今年年底可竣工,纪念馆外围9万多平方米的嘉庚文化广场仍正在设计之中,嘉庚文物的征集和展厅陈列设计方案也在紧张进行中,预计整个纪念馆2008年开馆。(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