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保怡一天吃8顿牛奶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3:30 信息时报

  

小保怡一天吃8顿牛奶

  小保怡睡着了,但微张的小嘴却让人感觉他在笑。时报记者周涛摄

  时报讯(见习记者黄艳记者李文瑞)昨日,时报报道的《你遗弃的病婴治好了》引起了广大市民的关注。远在韶关的陆女士还打进时报热线称,孩子的父母应该早日站出来,

把孩子接回去,让他享受家的温暖。

  保怡近况

  能吃能睡生命体征正常

  闭着双眼、微微张着小嘴,小保怡睡了。但他微张的小嘴,却让人感觉他在笑。昨日,记者在市福利院的儿童病房见到了正在睡觉的小保怡。负责小保怡医疗保健的医生张良告诉记者,小保怡这一天睡得很好,他生命体征正常。这一天一夜,他吃了8顿牛奶、睡了10多个小时。

  昨天早上8时30分,护士给小保怡洗澡。一接触到水,他就哇哇大哭起来了。护士想和他说点什么。“但他的年龄大概只有19~20天。我只好抱着他,轻轻擦擦他的身子”。洗完澡后,小保怡被放回了床位,安静了,他睁着双眼,张张嘴巴,等待着有人给他喂奶呢。

  市民呼吁

  孩子父母快把孩子领回

  “孩子的父母,快快把您的孩子领回去吧”。昨日,时报的热线电话不时响起,众多市民呼吁孩子的父母早日站出来,把孩子领回去,让他能有家的温暖,有父母的呵护。

  远在韶关的陆女士在打进时报热线时说,小保怡太可怜了,出生没几天就被父母抛弃了。她想借助时报对小保怡的父母说,“都说‘世上只有妈妈好’,第一次抛弃也许是有什么无奈,可现在孩子病好了,如果还不来接他,那就不可原谅了。孩子多可爱呀,没妈的孩子像棵草啊!”

  而家住天河区石牌村的李先生也在看过时报的报道后,呼吁孩子的父母早日出现。李先生说:“孩子的父母不能一错再错了。”李先生认为,现在小孩已经康复了,家长应该早日把他接回去,让他在完整的家中成长起来,“不要再错了,把孩子接回去吧”。

  医院表示

  不会向其父母追究费用

  据悉,此前空军医院在对婴儿17天的诊治过程中,对其8000余元的医疗费用全部免除。该院负责人表示,目前孩子已经移交给市社会福利院,院方不会向其父母再追究医疗费用。她说,救死扶伤是我们的职责,现在孩子恢复健康,希望他有个美满人生。此外,医护人员还表示,哪怕孩子有一丝救助希望,父母都要争取,不应放弃治疗。

  此外,如果您就是孩子的父母或您就是知情者,可拨打时报热线020-34323101(上午9时至下午6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