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座马拉松雕塑下月赴洛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3:36 海峡网-厦门晚报

  将被永久收藏在奥林匹克博物馆

  

两座马拉松雕塑下月赴洛桑(图)

  即将远赴瑞士洛桑的两座雕塑。

  本报讯(文/图 记者 谢卫东)我市两座马拉松雕塑将远赴瑞士洛桑。4月24日下午揭幕仪式后,它们将永久被收藏在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

  记者昨日获悉,马拉松“永不止步”雕塑群亮相后,在全市乃至全国产生了很大反响,国际奥委会委员吴经国先生在厦门看到雕塑后称赞不已,并将此消息反映到国际奥委会。应洛桑国际奥林匹克总部的邀请,厦门从99座雕塑中选出8座,并将有关资料寄送过去。

  在仔细观看了有关图片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亲自选中了其中的两件作品。罗格先生还亲自给张昌平市长写来感谢信,信中表示“非常荣幸地接受名为‘永不止步’的两座雕塑,我们对您的慷慨捐赠深表感谢。”

  据介绍,这两座雕塑将于本周双休日在会展中心广场上展出,供市民近距离接触,下周将装箱远赴洛桑。如果市民感兴趣的话,也可以到环岛路上雕塑群中寻找,它们的编号分别是655和935。(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