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小时做完16台近视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3:36 海峡网-厦门晚报

  第一医院首家引进全球最新眼科设备

  本报讯(林小红 叶晓 高树灼)昨天上午两个多小时里,有16个近视眼患者在第一医院眼科做了手术。手术时间平均每人才几分钟。

  据介绍,第一医院昨天是用刚刚引进的全球最新设备“鹰视酷眼”准分子激光系统

,为近视、远视以及散光患者提供手术治疗。

  眼科主任庄静宜介绍,这套系统是国际上公认的准分子激光领域品牌之首。第一医院在厦门首家引进,可以为近视度数在1500度以内,远视度数在600度以内,散光度数不超过600度且没有其他眼科疾病的患者进行矫治。

  记者看到,医生先在角膜表面做一个几十微米的瓣,并掀开,露出角膜内部区域,然后发射激光重新塑形,最关键的过程只有几秒,最后将角膜瓣归复原位,整个手术过程只用几分钟。

  刚做完手术的郭先生说:“没有什么感觉,现在我觉得看东西十分清晰了。”做完手术后两三个小时,医生跟踪检查,16名患者的视力几乎都恢复到1.0以上。据介绍,还会继续恢复。术后第二天,他们就可以和正常人一样工作和学习。(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