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教师禁止与异性学生独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4:08 信息时报

  无锡消息无锡市教育局日前出台了《2006年全市学校安全及综合治理工作要点的通知》,规定任何教职员工不得将学生特别是异性学生留在教室、宿舍或其他僻静场所进行单独谈话、辅导或帮助料理其他事务。对此,有的教师认为该规定主观异化了师风师德,对教师无疑是一种侮辱。

  “尽管男教师奸污、猥亵女学生的事件在无锡还没有出现,但在国内不少地区都有

发生。”无锡市教育局宣传群工处王书记告诉记者,该规定是出于爱护学生,将潜在的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规定对教师本身也起到了保护作用,应该说是一项双向保护。”据王书记介绍,该市不少学校出现有教师在对学生进行单独辅导时,被家长误会,对教师进行诽谤,教育部门也是为了保护教师尊严,避免受到不必要的影响。

  无锡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中学老师则认为这一规定“过分”,这一规定对教师来说无疑是一种侮辱,因为有时考虑到学生的心情,老师会采取单独谈心的方式与之交流,以增加学生的信任感。

  一名学生家长认为,这一规定虽然能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安全保障,但将老师也纳入防范范围,会阻碍老师和学生之间的交流。

  江苏省长三角律师事务所陈议律师表示,国内的确发生过男教师利用单独与女学生相处时,奸污、猥亵对方的案例,这样的规定或许可以避免类似的事件发生,但违背了正常的教育规律。

  陈议认为,从法律上讲,禁止教师与异性学生单独谈话侵犯了教师和学生个人权利。《东方早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