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土部将严查国家工作人员干预和插手土地出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4: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3日电国土资源部部长孙文盛近日表示,国土资源领域治理商业贿赂的重点,是土地出让、矿业权出让、土地和矿业权评估、项目发包等方面存在的商业贿赂行为。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国土资源领域的商业贿赂的治理重点是查办三类案件,即国家工作人员干预和插手土地使用权、矿业权出让谋取私利的案件;评估中内外勾结、弄虚

作假,造成国有资产大量流失的案件;项目发包中收受贿赂,排斥公平竞争的案件。

  孙文盛强调,对国土资源领域的商业贿赂进行治理,既要坚决纠正、从严惩治,又要深入探索有效的预防措施,加快出台相关规范制度。(完)

  国土资源部开通商业贿赂举报信箱和电话

  新华网北京3月16日电(记者张晓松)国土资源部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在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上设立了相关举报信箱,同时开通举报传真电话:010-66558345。

  为加强对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的组织领导,国土资源部日前成立了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据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为科学界定国土资源系统治理商业贿赂的工作范围、时间界限以及政策依据,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和自查自纠办法,国土资源部已通过召开座谈会、下基层调研和下发调查问卷等方式,就商业贿赂在国土资源领域的主要表现形式、易发的重点部位和环节、治理对策等问题进行了调研。[]

  ·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