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络游戏实名制并未“尘埃落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4:25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习慧泽)有关国家今年“六一”前将正式实施《网络游戏实名制方案》的消息,近来时有所闻,国家新闻出版总署音像电子和网络出版管理司副司长寇晓伟昨天明确告知——网游实名制的出台时间至今尚未确定。

  据统计,我国网络游戏用户目前已达2634万。据传我国将首次出台实施“网游实名制”,以便能有效遏制未成年学生沉迷网络游戏。

  据行家介绍,由于该方案须同时具有注册、查询和认证三大功能,既要责成上网游戏的玩家提供自己的身份信息,又要便于家长可随时查询子女在玩哪些游戏以及在线情况,还要与公安部门配合对注册信息进行认证,一旦发现有使用虚假身份注册的用户,可立即对玩家在游戏中的级别、经验值等进行清零处理,故部署落实和推广实施,均非易事。

  “由于具体细节仍在商论,故网游实名制的具体出台时间,目前尚难确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