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繁花吐蕊齐唱申城“春之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4:25 新民晚报

  

繁花吐蕊齐唱申城“春之声”

  成片成片艳丽紫色的二月兰,花朵串串似金条、俗称黄金条的金黄色连翘,听着名字就让人觉得新鲜的观赏谷子、香彩雀等等,暖暖的春风里,“百花仙子”已飞落都市森林丛中,将一片春色烂漫带给刚脱去冬衣的都市人。第五届都市森林百花展今天至6月4日在国家级森林公园——共青森林公园举行。

  展期70天花卉50万株

  作为今春第一个揭幕的花展,第五届都市森林百花展也是本市花展时间最长的一个花展,时间长达70多天。为了让市民每天来到共青森林公园都有花赏,本次花展共准备了50多万株、数百个品种各色花卉。

  三大主题各有看点

  今春百花仙子相约都市森林,将各自按着花期轮番登场亮相,整个百花展将根据各类花卉的花期分为三大主题——

  ■异域风情今天至4月20日

  主要展出荷兰进口的40多个品种、12万株郁金香,以及冰岛丽春、南非万寿菊、龙面花、雏菊、花毛茛等。森林丛中、河岸边、小岛上成片的紫色二月兰、金黄色连翘,让占地130多万平方米的都市森林充满了野外自然风光和浪漫野趣,更映衬欧洲名花郁金香的典雅、高贵。

  ■缤纷花艺4月21日至5月10日

  此时郁金香已谢幕,闪亮登场的是德国虎尾草、香彩雀、鹅蝶花等听着名字就让人觉得新奇的花卉新品。据悉,这些花卉都是本市今年首次引进的新品种,长什么样?“它们现在还在苗圃里,下个月来都市森林一睹庐山真面目吧”,共青森林公园希望新引进的花卉能给爱花人一个惊喜。

  ■浪漫花韵5月11日至6月4日

  这个时节是月季盛开之时,情侣约会、黄和平、梅朗随想曲、蓝色的多瑙河、金奖章、彩云、摩洛哥公主等源自中国、德国、荷兰、日本、新西兰等国家的150多个品种、2万株各色月季将竞相盛放在森林丛中,这将是本市品种最集中、规模最大的一个月季展。

  门票不涨游园内容增多

  长达70多天的森林百花展期间,共青森林公园门票将维持平日价12元。同时,除了观赏百花,一批新引进的游艺项目也将为游人助兴,新增的游艺项目有极地风车、大型海盗船。

  本报记者沈敏岚文

  周铭鲁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