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洛阳副市长:古都迸发新活力 牡丹甲于天下是名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4: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3日电 (杜燕)“若为天下兴废事,请君只看洛阳城”,北宋历史学家司马光的这一千古绝句,让人们对素有“九朝古都”的洛阳多了些古色古香、凝重古朴的遐想,在洛阳市副市长郭丛斌眼里,洛阳除了“古”,更多的是在这历史沉淀了所有的浮华之后的一种“新”意。

  历史文化旅游圣地

  郭丛斌在今天举行的洛阳牡丹花会及旅游推介会上介绍到,从中国第一个王朝夏朝起,先后有商、西周等13个王朝在洛阳建都,留下了中国第一古刹白马寺、东周车马坑这些个都城遗址、寺庙石窟、墓葬碑碣等丰厚的文化遗址和人文景观。如今,洛阳市在古色古香中,又增添了许多新景观,比如栾川滑雪度假区、音乐喷泉、洛南植物园等,让游客在历史留在的记忆中徜徉时,又能自然而然地感受到现代都市的活力和精彩。

  洛阳牡丹花城甲天下

  宋代欧阳修作诗:“洛阳地脉花最宜,牡丹尤为天下奇”。郭丛斌自豪地称,洛阳,可以无愧地说,是当今世界上牡丹品种最全、花色最好、培植技术最先进地城市之一。他说,目前已经拥有近千个品种,并且洛阳已经掌握了牡丹花期控制技术,使牡丹开花四季。

  笔者大约十年前曾到过洛阳参观牡丹花会,那时候,就已经领略到了姹紫嫣红的美丽。后来,陆陆续续听亲友们说起如今的牡丹花会,都称, “已经不可同日耳语了。什么‘白玉玲’、‘早荷红’、‘豆绿’,名堂多着呢!”难怪今天的推介会上,洛阳的宣传片上自豪地讲牡丹“使海外兮溢芳,守故土兮流菲”。

  旅游做到“四”个“一”

  郭丛斌称,洛阳牡丹花会已经形成了特色和品牌,成了洛阳市对外交往的名片。洛阳不单有一个花会,还有许多旅游景观。为了服务游客,洛阳要叫响一个口号:让每一个到洛阳来的游客得到尊重,让每一个到洛阳来的游客收到感动,让每一个到洛阳来的游客得到收获;要落实一套政策:向为洛阳带来游客的旅行社进行奖励,包括政府及景点的奖励,一次性至少二万元;要搞好一个控制:控制洛阳在牡丹花会期间的客房价格、景点门票价格等物价;同时,还要建好一支队伍:建设一支综合监督队伍,以更好的为游客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