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局长准备当烈士”说明了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5:52 四川新闻网

  “宁愿当个烈士,也不能让人说我行政不作为。”这是湖南桂阳县国土资源局局长肖良东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的一句话。(见3月20日《法制周报》)

  据介绍,桂阳县煤炭资源丰富,乱采滥挖的非法煤矿较多。在部分非法矿主眼中,肖良东是一个严格执法“不识好歹的倔家伙”。去年5月4日,“经手炸掉非法煤窑”数十个次的肖良东终于尝到了“厉害”,被非法矿主雇佣的杀手连砍9刀躺进了医院。“煤匪勾

结”如此猖獗,难怪肖良东那样清楚,执法要有当“烈士”的准备。

  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是,在去年八九月间,该县对某矿区非法煤矿采取的三次封井行动均告失败———第一次参与执法的15个民警有13人被打伤,第二次“被阻无法进行”,第三次“又被非法采矿人员赶了出来”。直到郴州市市长出面部署,封井行动才获得成功。

  可见,非法矿主称霸一方的“实力”不可小觑。他们既敢雇杀手“教训”和报复那些“不识好歹”的政府官员,又能网罗打手做有效的“防御”,以暴力对抗执法、阻碍执法。非法矿主为什么有那么大的胆子和“底气”?其嚣张气焰的背后,是国家法令的不畅。在“官煤勾结”、“煤匪勾结”的夹击中,一个不愿看到“党和老百姓会说我不作为”的县国土资源局局长,以准备当“烈士”的心态面对自己的职责也就毫不足怪了。此事说明,“官煤勾结”必须深挖,该清算的账必须清算。(龙巨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