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功夫出少林普京大过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6:11 深圳晚报

  本报综合新华社、郑州晚报报道22日,少林寺迎来了首位外国元首——俄罗斯总统普京的造访。

  15时50分,身穿黑色高领衫、外着深色西服的俄罗斯总统普京来到少林寺,刚一下车就受到少林寺最高级别的礼遇。山门前,铺上了红地毯,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大师双手合十,率众僧以最高礼遇欢迎普京的到来。宾主由山门进入后,寺内钟鼓声隆隆。

  释永信大师向普京介绍少林寺的渊源,他们先在钟鼓楼前看了《太宗文皇帝御书》,也就是当年李世民写的碑,后来又看了朱载的《混元三教九流图》,然后又看了乾隆的“夜宿少林”碑。释永信还向普京介绍了至今有400多年历史、当年武僧练武的罗汉堂。

  普京显然是有备而来,他对少林寺乃至中国历史和文化的了解令人吃惊。除了对少林功夫兴趣浓厚之外,普京对僧众的日常起居也十分关心。方丈破例让普京参观禅房。在方丈室前的空地上,普京还观看了少林寺武僧“蛤蟆功”、“少林棍“等精彩绝技表演。每个节目结束时,他都带头鼓掌。表演完毕,普京热情邀请僧人们合影留念,并欣然将表演少林童子功的8岁小僧人释小广扛起。之后,普京饶有兴致地走进方丈室,与方丈释永信大师茶叙一番。

  在参观少林寺的过程中,普京沉醉于少林文化,未出手与武僧过招。在参观完少林寺后,普京被众多媒体记者团团围住,普京婉拒了采访要求但提出可以跟记者合影。众多记者蜂拥上前,普京的保镖忙乱不堪。普京笑着对他的保镖说:“少林寺的和尚有功夫,武艺高强,可以让他们来维持秩序。”

  17时29分,普京圆满结束了少林寺之行,终于了却探访武林圣地少林寺的心愿,圆满完成中原之行,于19时离开郑州直接回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