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风送暖21℃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6:35 北京晚报

  本报讯昨天,来自西伯利亚的一股冷空气入侵北京,京城刮起了五级左右的偏北风。今天早晨,本市南郊观象台的最低气温降到3.0℃,但日出以后气温回升速度还是比较快,8点观象台气温就达到了9.0℃,一个小时内上升了近4℃。春天到了,冷空气也步履匆匆了,来得快去得也快,今天人们已经感受不到冷空气的踪影了,迎来了风和日丽的好天气。今天白天随着气温的升高,市民会感觉相当温暖舒适,而且空气清新,能见度非常好,特别适宜大家的户外活动,也是晨练、登山和外出游玩的最佳时机。

  今天晚上,有一股弱冷空气的入侵,不过冷空气势力太弱了,仅能给明天的北京带来三四级的偏北风,气温并不会受到明显的影响,仍然保持回暖的趋势。春风送暖,明天白天的最高气温可达21℃,风稍大一些,对市民的出行和户外活动影响不大。

  近一段时间,北京地区没有降雨天气,冷空气活动带来的北风,使空气湿度明显减小,空气是极干燥。因此,市民应注意及时补充身体内的水分。在风干物燥的这段时间,防火安全一定不能放松。

  今年春天来的早,树木提前发芽,从城区监测到的花粉浓度看,本市空气中花粉浓度剧增。对于花粉过敏的市民要开始注意了。(付治龙)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